C#代码获取C#的版本

  • 转自:https://mp.weixin.qq.com/s/44dtM_wI4wIQxSkTGGf_7A

  • 用C#代码获取当前C#版本,疯了吧,获取它干啥?有时候需要在没有.NET环境的机器上运行C#,临时运行一下又不想装环境,这时候就可以通过在线的浏览器C#环境运行C#,比如微软的try.dot.net,那么怎么知道是哪个C#版本呢?低版本的C#是不能运行高版本的C#特性,这时候就需要查询C#是什么版本了?本文将介绍如何获取C#的版本。

  •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方法,貌似不能有效查询C#版本。其实可以换个思维来获取C#版本,那就通过获取.NET的版本来获取C#的版本,其实每一个.NET版本都会对应支持一个最高的C#版本。获取.NET版本的代码如下:

// 获取当前运行时的 .NET 版本
 var dotnetVersion = Environment.Version;
  // 输出 .NET 版本号
 Console.WriteLine(".NET Version: " + dotnetVersion);

通过微软在线.net 环境网站即可:https://try.dot.net/ 运行上面的代码。

C#版本与.NET版本对应关系:

posted @ 2023-07-15 12:08  朕在coding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