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本页加入收藏夹

SLWSTK无线开发工具上的外扩串口如何使用(虚拟串口/VCOM)

标题:   SLWSTK无线开发工具上的外扩串口如何使用(虚拟串口/VCOM)

  

关键词:ZigBee, 串口,VCOM,虚拟串口,外扩串口,EFR32, PCB4001,  EFR32MG13P732F512GM32

 

摘要:

       在使用SLWSTK6006A、SLWSTK6000B、SLWSTK6050A以及SLWSTK6020B等开发工具,都会用到一个共同的底板,型号是PCB4001 Rev A03, 这个工具的原理图线路复杂,为了方便大家理解,特别写成此文将该板上提供的串口外接方法进行说明。

 

本文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介绍底板的主要功能和参考资料,后半部分介绍配置好串口以后的测试步骤。

       PCB4001是一个功能十分强大的开发底板,支持USB和以及网连接,连接以后,在电脑端软件的Simplicity Studio /Commander等工具的配合下,可以完成程序下载,调试,串口调试,模块电流测量,无线抓包等多个功能,该底板的正面照片如下:

                   图1 PCB4001正视图

 

 

PCB4001的原理图下载链接

       https://www.silabs.com/documents/public/schematic-files/WSTK-Main-BRD4001A-A01-schematic.pdf

       有关于它的接口介绍参照文档

https://www.silabs.com/documents/public/application-notes/an958-mcu-stk-wstk-guide.pdf

       PCB4001通过USB连接电路以后,会在电脑模拟一个COM口,支持用常规的串口工具来连接,并发收数据。底板上与自己设计的板子正确接线才能让目标串口与电脑进行通信。底板上的接口选择是图1中蓝框标出的位置。该接口的名称为:Simplicity Connector, 它的接口定义如下:

 

 

第2、4、6、8脚是4线串口,这里以不使用硬件流控进行说明,只需要用到2、4两线。

 

测试步骤:

一、   用一条1.27mm转2.54mm的线将Simplicity Connector引出便于接线。

二、   使用杜邦线或者跳线帽将PIN2/PIN4短接

 

图3  接线示意衅

 

三、   在Simplicity Studio当中将MCU的仿真方式改为OUT

图4 改Debug Mode

 

四、   排出底板的模块,如有

五、   打开串口工具,设置波特率,发送数据进行测试

图5 串口工具测试

 

发送任意字符都可以收到原样的字符。至此已经完成验证,串口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带流控的部分没有测试,理论上只要将线接上,功能也会是一样的,留给读者自行验证。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讨论。

 

posted on 2019-10-22 16:46  Newbit  阅读(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p> Copyright ©2015 New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