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本页加入收藏夹

nordic NRF5340 多协议芯片,双核特色

作为一个双核芯片,一个跑应用128MHZ, 一个跑网络64MHZ, 两者是M33的内核。这些在52系列以及之前产品上是没有的,因此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

 

  • 内核之间通信方式
    通过共享内存来实现,应用核的内存会映射到网络核的内存地图当中。因此两都都可以访问应用核的内存。除了硬件设计之外,还使用了Interprocessor Communication (IPC)来作为双向通知接收的技术。数据的交换通过OpenAMP实现(Open Asymmetric Multi-Processing)。在Zephyr当中,集成了完整的OpenAMP库。IPC的功能在该OS中是通过库里的功能IMP(Interprocessing Mailbox)实现。
  •  执行代码位置配置
    XIP(Execute in place)支持应用核心通过 高速的QSPI直接从外部FLASH上运行程序 。
  • 通常有两个固件
    一个运行在网络核心,另一个运行在应用核心,在少数特例情况下,可只使用一个核心。但网络核心也可以运行完整的蓝牙应用,截止2022年7月已经可以开发beacon这样的简单应用。
  • 运行Zigbee & Thread
    只是将802.15.4运行在网络核心(nrf IEEE 802.15.4:Serialzation RPMsg),更上层的软件栈运行在运用核心上。
  • 运行Zigbee | Thread, & BLE
    这里蓝牙的协议栈就只有Controller 和HCI运行在网络核心,其他部门的协议栈(zigbee, thread, ble)都是运行在运用核心上。
posted on 2022-07-19 10:51  Newbit  阅读(6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p> Copyright ©2015 New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