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本页加入收藏夹

使用模板新建ZigBee工程的方法

用Simplicity Studio V4建立工程,比如蓝牙,ZigBee工程,一般都是应该找到一个模板,再去建立,可以减少出错的可能。这个方法掌握非常简单,但也要考虑到两种情况,即当前所用的芯片有官方对应的开发板,当前所用的芯片无对应的开发板。

 

 

正文:

---------------------------

 

       这里将两种情况分开讲述,先是有型号对应开发板的。

       假如开发的型号是: EFR32MG21A010F1024IM32

       这个芯片对应的开发板型号是:BRD4181A

 

       这里在建立工程时就有一个技巧,要选择开发板(模块)型号,BRD4181A, 之后再选择芯片型号,这时建立的工程常用的配置都是按照开发板的硬件设定的。由于MG21的芯片外围不存在变化,一般这个可以直接使用。如果确有不同,外设还需要调整,也要放在生成工程后,以串口为例,开发板默认为PA5,PA6, 如果在目标板上与此不同,则要进行调整;经过调整之后,重新生成一次工程。

 

       关键一步在于选择开发板和芯片,截图如下:

 

第二种情况有所不同,是芯片没有对应的开发板,如果不选板,而直接选芯片,在后续要做多种配置,包括DCDC, UART, CMU,PTI等等,稍不慎,就可以导致许多编译错误,因此这里提出一个更加容易的方法。

假如开发的芯片型号是: EFR32MG1B232F256GM48

对应的开发板型号:无

此时要先找一个与该芯片在引脚和封装,以及功能相近的芯片,比如EFR32MG1P232F256GM48, 有对应的开发板,其型号是BRD4151A。并以此为目标芯片先建立工程。选择模块和芯片的界面如下:

在生成工程后,再到isc文件中,修改芯片型号,截图如下

 

确认后弹出的对话框当中选择第三项。

 

完成后,再次生成工程。此时即等到了一个通过编译的工程,具体的配置还需要根据目标板子作出调整。

 

posted on 2019-10-25 16:10  Newbit  阅读(7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p> Copyright ©2015 New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