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省选 2023 游寄

竟然有人点踩,那我还是更下。

Day 0

被哈老师毒奶,差点被奶寄。

Day 1

开场先看完题,感觉一题不会,想了几分钟 T1 发现很水,于是在 9 点钟之前写完了 T1。然后就想了 40 多分钟 T2,发现想到点双之后没一点思路,只好看 T3。T3 48 分很容易,大约在 10:10 分写完的,发现正解就是线段树分治套个黄金矿工就可以了,就开始莽,没莽出来,中间花了半个小时想了想 T2 和补 T2 暴力,就下考了。

预估:100+25+48=173

Day 2

看完题,以为 T1 可以爆搜每个状态的胜败情况,于是去写,发现假了,改称广搜就过了。写完 T1 前前后后花了一个多小时。

看 T3 感觉就是个大毒瘤 DP 题,就想 T2,过了 20 分钟左右成功想到了建图后只要考虑基环树的情况。于是去写,样例 1 都 WA 了,还要考虑树的情况。然后继续想,10:50 左右发现有 2 种选择的边一定方向都指向 1 条边,随便搞个树形 DP 就完事了。于是写写写,发现一堆细节,写到最后发现基环树都写挂了,遂下考。中间写了写 T3 10 分暴力,不知道为什么假了。

预估:100+?+2=?

结论:寄。


upd on 4.20:

怎么还有人点踩啊。

官方成绩:100+25+48+100+4+1=278。

寄大飞,凭借联赛的优势苟活进省队,成为 HN 省队内唯一一个 300- 的选手(除高神不屑于拿高分)。

国赛加油吧。

posted @ 2023-04-04 19:20  b1ts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