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作业:黄金点游戏



1、项目源代码,以二人名义提交至github中,并将链接放在博客中;

[github传送门](https://github.com/qiwenzhou/goldenPoint)

2、本次过程总结,每人独立完成,内容应至少包括如下部分:

(1) 首先,介绍自己的结对人员,并留下队员的博客链接(以便于老师对照看你们的作业吧),两人工作中的照片;

队员:[周琪文](http://www.cnblogs.com/qiwenzhou/p/8311718.html)


(2) 俩人各自所做工作?对方编程习惯总结(是否遵照代码规范、是否关注算法效率、是否做了代码复审、界面设计是否关注美观实用等等);

我做的工作就是界面的设计和实现。包括:界面设计,动作的监听,错误的监听,对话框的弹出。 他做的工作就是实现基本计算功能,实现题目要求。

代码规范:

  • 花括号要上下对齐;
  • 运算符号与变量名或函数之间用空格隔开;
  • 命名要易于理解;
  • 注释掉的代码既是删除。

因为代码功能过于简单,所以效率方面没有进行深层次的研究。

界面设计注重于:简单大方,一眼望去就知道改如何使用。实用性肯定是非常有的。设置了reset按钮,可以重新开始游戏,点击计算按钮的时候会自动清空已经输入的文本,为下一次文本的输入做准备。在输入错误的时候会弹出对话框,可以重新输入。


(3) 本次编程过程的体会和总结;

这个编程说实话挺简单的,功能并不复杂。想要做这个是因为实践的分数真的很低....目前还没有人交这个2333希望老师看在我们很认真的把这个做完的份上,多给我们点分【哭唧唧】。 因为一直在结队做软工,所以这次做的非常的快,只用了三个小时..就基本上完成了..也不存在磨合上的问题,仿佛我们经过一学期的锻炼已经心有灵犀2333.

这次也是在上了java课之后对界面设计的一次很重要的应用,更何况敲代码的前一天刚刚考完java2333,花了一上午复习界面这一块的内容,虽然最后考试没有考到,但是立即能够得到应用还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



(4) 编程要求实现结果以截图形式体现


普通计算界面:


初始界面第一次输入数字:


第一次计算:


第二次输入数字:


第二次计算:


重置界面


错误弹窗界面


错误一:


错误二:


错误三:


错误四:

posted @ 2018-01-18 18:38  NevesLalala  阅读(31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