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内存占用过高

问题:任务管理器中看到内存占用率高达95%,导致很多service起不来。但是所有进程加起来也不过2G。内存总量是16G。

环境:windows server 2012 R2。

解决:

-网上的搜索结果都指向sql server。sql server确实能导致内存占用过高,通过属性-内存-设置最大内存 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sql server的占用会在任务管理器中显示出来的。并不是暗中进行的。

-Nonpaged/paged Pool 占用也会导致这个问题,并且并不会出现在任务管理器中。

http://woshub.com/huge-memory-usage-non-paged-pool-windows/

 最后客户给出的调查结果是杀毒软件导致的,已经联系IT部门来解决~

posted on 2020-03-31 16:33  洞春香酒肆  阅读(5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