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JS 的背景及原理

原文链接: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subversion-front-end-ui-development-framework-react

在Web开发中,我们总需要将变化的数据实时反应到UI上,这时就需要对DOM进行操作。而复杂或频繁的DOM操作通常是性能瓶颈产生的原因(如何进行高性能的复杂DOM操作通常是衡量一个前端开发人员技能的重要指标)。

 

React为此引入了虚拟DOM(Virtual DOM)的机制:在浏览器端用Javascript实现了一套DOM API。基于React进行开发时所有的DOM构造都是通过虚拟DOM进行,每当数据变化时,React都会重新构建整个DOM树,然后React将当前整个DOM树和上一次的DOM树进行对比,得到DOM结构的区别,然后仅仅将需要变化的部分进行实际的浏览器DOM更新。尽管每一次都需要构造完整的虚拟DOM树,但是因为虚拟DOM是内存数据,性能是极高的,而对实际DOM进行操作的仅仅是Diff部分,因而能达到提高性能的目的。

 

posted @ 2016-12-23 17:05  没离开过  阅读(9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