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hawk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Silverlight 1.1 正式更名为 Silverlight 2.0
从2007.11.30开始,Silverlight 1.1 正式更名为Silverlight 2.0。更名的原因主要源于原Silverlight 1.1将要经历的巨大变化——
今天9月份,Silverlight 1.0正式发布,其发布的主要目标是将更加丰富的媒体体验带入网络浏览器,并更好的支持JavaScript/AJAX这种编程模式。而明年将会正式发布的Silverlight的下一版本将会以丰富的网络应用程序为目标,包括跨平台、跨浏览器的.NET框架,以及在网络开发方面更为丰富的.NET开发平台。目前已发布的Silverlight 1.1 Alpha已经包含了一些基本的功能,而在下一个公开发布的测试版本中,我们将会看到一个许多新的功能,比如:
1. 丰富的控件支持
Silverlight终于会给大家提供一整套丰富的控件了。毋庸置疑,这将会使我们进行RIA开发更加方便。下一个Silverlight的测试版本中将会包含:一系列基本的表单控件,比如TextBox,CheckBox,RadioButton等等;内置的布局管理控件,比如StackPanel,Grid等等;一些常用的功能控件,比如TabControl,Slider,ScrollViewer,ProgressBar等等;以及数据处理控件,比如DataGrid等等等等。
2. 丰富的网络支持
下一个测试版本的Silverlight对网络会有更好的支持,包括对REST、POX、RSS,以及对Web服务的更好的支持。此外,也是很多开发人员所期望的,Silverlight将会支持跨域的网络访问,这样一来,Silverlight的客户端就可以访问任何一个受信任的域上的资源或者数据了!
3. 丰富的基类库的支持
Silverlight将会在下一个测试版本中包含丰富的.NET基类库的功能,比如collections,IO,generics,threading,globalization,XML,local storage等等。此外还将会加入对LINQ to XML的内建支持,HTML DOM API的整合功能也将更为强大。
4. WPF UI框架的支持
在下一个版本中,Silverlight将包含可扩展的控件框架模型,布局管理器的支持,双向数据绑定,以及控件/样式模版的支持。Silverlight中的WPF将作为完整的WPF的一个子集,因此.NET 3.5中的WPF UI框架将和Silverlight中的WPF UI框架完全兼容。
很显然,发生如此巨大变化的Silverlight已经不能再委屈的称它为Silverlight 1.0的“.1”版本了……
Silverlight 2.0的Beta版本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中正式发布,并会包含G0-Live的证书。因此到那个时候,开发人员就可以正式在互联网上发布基于.NET技术的Silverlight制作的丰富的交互式应用程序了。
除此之外,基于Visual Studio 2008,用于制作Silverlight 2.0应用程序的插件工具也将会免费发布。新的工具将会使Silverlight应用程序的开发更加简单。并且将来,我们不仅在VS2008的标准和专业版本上开发Silverlight,免费的VS2008 Express同样可以用来进行Silverlight应用程序的开发。
实在是很令人期待……

form:
http://www.sejioo.cn/article.asp?id=55
posted on 2008-02-04 11:07  neuhawk  阅读(159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