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离职了。

是的,我离职了。

这一周属于无业状态,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

照顾孩子,咖啡馆写代码,过上了我一直以来想要的生活。

没有了公司的束缚和管理,自己觉得很爽。

简单说说

离职这个事情,从大哥走的那一刻起就有了计划。

只是当时的情况确实不允许自己任性,但是站在现在的时间来看,自己还是错失了很多。

怎么说呢,有得必有失。

从17年毕业就来到这家单位,很荣幸也很幸运。

现在想想,时间过得可真快,这期间,经历了落户,买房子,疫情,结婚,生子。

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也体验到了人生的无奈。

在人生30岁的档口,总的来说很真实,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凉白开蘸馒头,槽糕透了,但却总是让我成长。

在这里感谢老板和同事这几年对我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同时也感谢大哥和亲戚朋友对我的支持。生活还在继续,我仍需继续努力。

其实从毕业工作到现在,感觉下面这句话就是我的状态。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生活看似马上就要开始了,真正的生活,但是总有一些障碍阻挡着,有些事得先解决,有些工作还有待完成,时间貌似够用,还有一笔债务要去付清,然后生活就会开始,最后我终于明白,这些障碍,正是我的生活。

总的来说,还是自己想要的太多,眼光过于短浅。

后面要降低生活的预期,接受自己是个平凡人。

最近做了体检,去银行打印了流水。准备迎接新公司的洗礼,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毕竟要迎来自己的阵痛期,期望后面的生活和我想要的相差不大。

23年 市场的情况

其实在22年底的时候,我就抽空外出面试,也顺利拿到了一家单位的Offer。但那个时间来说,市场还算温和,基本在Boss只要你聊就能有面试的机会,但是到23年3月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市场突然就变冷了,感觉没有那么多机会了,而且坑位也不多(这块可能是工作内容的原因<上位机开发>)。

幸好自己从2月多就开始面试,并顺利拿到了2家单位的Offer(薪资相差不大,只是多了双休)。

如果大家想要当时的面试题,公众号回复(面试题)即可。

市面上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企业都在开源节流,放出的坑位不多。

这里由衷的告诫大家,一定要骑驴找马,别心急。多做准备,优化好自己的简历,争取不放过任何的面试机会,做到有面比拿Offer就行。

都不容易,最近在网上听说杭州有个公司招聘前端开发,一下午收到了500份简历,听闻后还是觉得很可怕。

真TMD的卷,哎,都是为了生活呀。

感悟

通过这段时间的面试,自己也慢慢认识到自己在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同时也明确了后期自己的发展目标。

后续自己将着力从这个方面去提高自己,毕竟马上也快到35了,在这个行业35岁可是要面对职业危机的。

我是阿辉,很高兴认识你。

这是我写的碎碎念,经历一些事情,总希望写点东西出来,这样子才算没白忙活。

我们一起加油,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人生短暂,我不想去追求自己看不见的,我只想抓住我能看得见的。

原创不易,给个关注。

我是阿辉,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对你有帮助,麻烦点赞、转发 谢谢。

很高兴能和您成为朋友。
最近新建了读者交流群,里面不定时分享编程资料、交流讨论编程知识,如果您感兴趣可以加我微信,我邀请你进去,咱们近距离进行交流学习。

posted @ 2023-03-23 10:45  —阿辉  阅读(368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