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市场重要还是产品重要?|今日思考

今日思考

先抛出一个问题......

对于创业公司,是市场重要还是产品重要。

晚上吃完饭,在楼下遛弯。

思考最近遇到的一些问题,突然脑海中就蹦出来一个疑问:

到底是市场重要还是产品重要?

其实这是一个很矛盾的说法。

对于初创公司,当然是市场重要,毕竟活下去才是第一要素。其余的说的再多,公司没有盈利,老板发不出工资,产品做得再好有嘛用?你说有啥用。

可是对于一个负责任的产品经理或者程序员来说,产品就代表自己,是不希望有一点毛病或问题的。

是的,截至今天晚上之前,我个人就一直是这种心态。

认为做出来的东西,必须是十全十美的,满足各方面的要求后,才能允许推出市场,面向客户。

可是现在发现这种做法是有问题的,对于一个新软件或者产品,不能等到所有功能、所有验证都通过后才向市场推送,这样子对于初创企业或者说对于个人创业者是行不通的。

初创企业或者个人开发者对于新开发产品迫切度的需求是十分强烈的,不是说非得等到产品完美后才可以推出来。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开发出一个满足大部分客户需求的产品后,再持续的迭代更新。根据市场上客户的反馈情况,后续不停的完善和修复产品,保证其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及时完善产品各个功能。

快速开发,持续迭代,这应该是所有小型初创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必须遵循的法则。

是的,公司在各个阶段对于市场的需求度是不一样的。

对于初创企业它特别想要得到市场的认可,那么就需要及时的面向特定人群推出具有一定代表性功能的产品;而对于成熟企业,自身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很久,对于市场的认可度已经没有那么迫切,如果它们要推出新产品,就需要拿出一个各方面都十分完美的产品才可以。万一把有功能残缺的产品推向市场,如果客户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现还说的过去,可是万一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就对公司的品牌形象产生了十分严重的侵蚀。在这一点上,市场对于初创公司还是比老牌企业有一定的容忍度的。

那么到底是市场重要还是产品重要呢?

朋友,你又有什么见解呢?

希望评论区留言讨论。

对了今天学到了一个新短语(暂且叫它短语吧),说的特别好,分享给大家。

也希望大家在自身能力的提升上,持续努力,不停迭代。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小寄语

人生短暂,我不想去追求自己看不见的,我只想抓住我能看的见的。

原创不易,给个关注。

我是阿辉,感谢您的阅读,如果对你有帮助,麻烦点赞、转发 谢谢。

posted @ 2021-09-22 22:48  —阿辉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