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8,你好2019。

年终总结

今天是阳历2019年的第一天,本来计划是在昨天,也就是18年的最后一天来做汇总,但昨天自己的懒癌好像犯了,就只好拖到了今天,也好。新年新气象。

这几天也一直在思考,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汇总过去的一年,在本子上面写了一些大的方向,主要包括:工作,家庭,个人。

在个人这块主要是个人学习,个人情感。因为今年在个人方面发生了一些事情,一些我不愿意去回忆,愿意遗忘的事情。

工作:

工作方面自己想写的东西还是很多的,18年是我正式毕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我初入职场,独自面对社会的第一年。

不仅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了解到了社会的冷漠与可怕。不仅体会到工作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工作的快乐。

对于工作我之前的态度一直是处于那种被别人安排,规划的状况,整个18年的前半年一直是这样,可能是由于刚参加工作,刚开始正式的参与到项目中,没有那种整体宏观的思路和行为,但是在18年的后半年这种思维慢慢的转变过来了,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知道自己应该朝哪个方向前进,知道自己应该脚步踏的再稳一点。也许是由于在社会的大染缸里待过的原因,社会对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同化,将其身上的那些一直俗称为幼稚,不成熟的气息都慢慢的同化掉。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还是希望自己在以后的职场生涯中,保留一丝丝那种初生牛犊的勇气,有时候面对某些事就得需要这样的东西。

对于具体的工作,今年完成的也是很好,对自己也要说一些鼓励的话,前半年的工作对于之前一直遗留的Android项目上的问题重新进行了编码,自己在技术上面也得到了一些成长,从之前对于安卓开发的害怕和担心,到现在可以独自一个人来面对、解决这样的遗留问题,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成长。

在老本行C#方面,除了完成工作中发生且存在的问题,其余的也就是那样,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对于一些事情来说,按部就班也是一种无言的成长。最近我在想,我是不是一直在吃老本,对于技术上面的,有时候我大学在实验室里面学习的都可以来面对和应付工作。可是今天我的态度转变了,认为事情发生的场景不一样,也不能用应付来对待工作,对于工作我不能有应付的态度,这样的转变应该是从18年的后半年开始的,希望自己在19年全力以赴的、奋不顾身的面对工作,不仅要完成,而且要做的更好,更强,更优秀。

家庭:

对于家庭来说,今年我参与的也很多,虽说没有实质性的参与到家庭的建设中去,但是在很多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而且发现自从工作以后,家里对于我也有了一丝丝依赖,对于我给出的建议也能进行考虑和采纳。同时我也深深的体会到父母扶持家庭的不易和艰辛,自己也拿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建议和行为。

其中尤其让我感到欣慰的是,18年中途的时候给家里添置更换了电视和空调。虽说不是什么大的举动,但是对于父母的生活来说,也算是在慢慢进行改善,让他们也过的舒服和温暖。(我和妹妹都很长时间才回家几次,家里的环境从欢天喜地一下子就变为了鸦雀无声,父母心里面在短时间也很难适应),有一次和老妈视频,无意中听到了一句话,她说,现在她都适应了没有我俩在家的气氛了。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很为难,不知道为什么,可是不就是这样子吗?之后我还是希望自己以后能多空出时间陪陪父母,自己吃点苦没事,少让二老再打拼。

个人:

其实个人想说的很多很多,今年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有些我选择遗忘,有些我选择将其永远的记住,至少目前来说,我应该将其遗忘。

在个人能力技术方面,感觉提升的幅度不是很大,对于之前17年列举18年需要学习的技术方面我做的很差劲。除了完成工作外,对于工作外的技能没有进行一丁点的学习,而且对于微信开发和ABP框架等基础的研究也基本没动,看来我还是一个项目驱动型的,有一种感觉只要是我感觉在工作中使用不到,就会有一种学习那些没有什么用(不知道什么时候思想改变了),就不会下定决心去学习它,久而久之就放慢了学习节奏,最后就不学了。但是对于急需要使用的技能,会很及时的去学习,而且学习的兴趣特别浓厚。唯一让我欣慰的是对于书籍的浏览态度很端正,我开始能静下心来学习了,可以写每月的总结了,可以写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了。虽说这样都是一些形式上面的东西 ,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将这些形式别丢了,只要能在生活中保持一些形式感,才能使得生活更加的有趣,更加让彼此感觉到幸福。

下来说一下个人情感方面的,前半年开始并结束了我那让人感觉惋惜的恋情,没办法,在如今大的社会面前,谁都会改变,不奢求大家都没变,但是希望都往好的方面转换。

其实我要的并不多,只希望我爱你的时候你也爱我,哪怕让我感觉到有一丝丝触动都行,我很了解我自己,觉得自己是那种幸福感很容易获得的人,哪怕是让我体会到一点,也会偷着笑很久很久,偷着爱很久很久。可是在这段感情中,我却有一种被利用或者说被欺骗的感觉。特别不喜欢那样的自己,当时的我真的很卑微,很让人看不起。虽然个人没有丢失什么,但是整个事情对于我个人思想的冲击还是非常大的,我知道了很多,体会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永远忘不了在长沙机场一个人在椅子上痛哭的场景,永远忘不了。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当初我早点告诉你,也许你就不会去找你弟弟,也许在你决定看那个赚钱的生意前,会想到让别人帮你参谋参谋。哪怕最后咱俩不会在一起,我也希望你平安,快乐,拥有幸福。

目前到现在为止,我还不愿意去相信你会干那个,可是事情总是朝相反的方向转变。

我太了解我自己了,我绝不是那种可以坐享其成的人,也不是那种可以接到馅饼的人。我从来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就算会掉、我也不会相信它会砸在我头上,就算刚好砸在我头上、我也会躲开,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从来不相信不靠努力奋斗,凭空白来的金钱和机会。

好了,关于这些就写这么多,希望我看到的,听到的,体会到的,还有给你说的能让你有一丝怀疑。哈哈哈,咱们真的不合适,总是彼此错过,我不敢说我做了正确的选择,但是我敢说我做了最合适的选择。

爱是平等的,是相互的,我爱你,你爱我,这样才能长久下去。我希望你可以遇到一个你觉得可以让你感觉到快乐,感觉到温暖的人。希望你平安快乐。

往事随风,岁月静好。

嘿嘿嘿,现在的我很幸运,真的很幸运。温柔的大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刮了起来,让我在10月份的时候遇到了我目前为止想努力一直携手走下去的人,很奇怪,自从上一段的恋情结束之后,我觉得自己应该很长时间都不会轻易的爱上别人了。同时我也很怕,我怕我这边掏出真心,掏出热情,又换来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如果真是那样我宁愿不认识,宁愿不开始。可是随着我俩的交往,谈心。慢慢的这种担心被消除掉了,她值得我掏出真心,我也想对她说说心里话,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我想的是,那个女生的事情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给别人说,我觉得那样不好,去诋毁她不好,让别人听到我那么卑微的一面也不好。

可是那次看她哭的那么伤心,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当时的我,在矛盾和纠结中不能自拔的自己,这世间怎么还有和我一样傻的娃。不知道为什么就把自己仅有的经历告诉了她,嘿嘿嘿,没想到的是因为我说了,她才告诉我她喜欢上我了。我俩的缘分可真是奇葩,嘿嘿嘿,遇见她真好。

我很喜欢她给我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感觉她的心智比我成熟,又有时候感觉她也很幼稚。嘿嘿嘿,我想和她一起走下去,我俩都是那样想的。想和她说的话很多,很多,我想告诉她关于我的全部,也想了解她的全部,我想让她认识我,认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想认识她,认识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未来很长,未来很远,未来可期,我希望和你走走走,一直走。

今年没有出去旅行,主要是一个人,不想在一个人出去了,长沙那次不算什么旅行。现在遇到了你,让我内心又不安起来,19年希望和你一起去旅行,去探索,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想和你去很多很多的地方,给你拍很多很多的照片,给我们留下很多很多的记忆,希望保留很多关于咱们俩共同的经历和爱好,期待中….

很奇怪,今年看的技术方面的书很少,杂书却很多。有关于销售的,有关于谈理想的,有关于写生活的,各种各样的。但是看虽看了,留在脑海里面的却很少。本来计划在18年看50本书,现在汇总起来,差不多只有26本,很汗颜呀。留下的读书笔记也很少,好像只有4片读后感。这个得注意了,希望在19年能继续把看书的这个爱好发展下去,不管是技术方面的还是杂书方面的,都能坚持下去。

还有就是跑步,今年刚开始的时候很喜欢下楼跑步,有时候是为了减压,有时候就只是单纯的想去跑跑。不是说为了完成什么目标,就是很简单,很单纯的想跑会。希望19年也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哪怕跑的少,但是别停下就行。

汇总一下,对于19年的期待,希望自己努力的将其实现,在20年到来之际在回首看看:

1、 技术方向上看一些框架、编码规范方面的书籍、(代码整洁之道,编程规则等)。

2、 在完成既有工作的前提下,扩展自己的知识面。(销售学、心理学、工商管理(感兴趣的三点)),后期需要量化。

3、 看书25本,及时记录。(也就是每个月2本书),这个需要量化,到19年总结的时候需要进行罗列。

4、 常给家里打电话,了解家里的情况。爷爷,婆婆,爸爸,妈妈,妹妹。

5、 对于我的darling,要学会疼爱,关心,了解。希望我给予你的爱比你给予我的多一点点,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当你大哥了。

过往不追,未来可期。希望我可以在沉淀沉淀,19年对于我来说很关键,在我的个人5年计划里面,19年和20年很关键,很关键。希望我可以做的更多,想的更多。

posted @ 2019-01-01 16:34  —阿辉  阅读(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