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AST 相关资料

Part I 准备工作

了解 Eclipse 平台 (可选)

要想使用JDT,首先要明白什么是JDT,JDT和Eclipse是密不可分的,因为JDT是Eclipse默认的工具,因此当开发人员说他们在使用Eclipse开发时,实际上他们是在用JDT开发。要想了解Eclipse和JDT的内容,请先阅读系列文章:精通Eclipse(第一部分:Eclipse工作台第二部分:JDT第三部分:JDT 文本编辑器提示和技巧
看完这几篇之后可以学到一些Eclipse的使用技巧,但是不看的话好像也没啥关系=。=

安装 ASTView

点击Help->Eclipse Marketplace,搜索ASTView进行安装。

ASTView的使用:

  1. 打开ASTView: Window > Show View > Other..., Java > AST View 或快捷键 Alt+Shift+Q, A

  2. 点击工具栏中的 Show AST of active editor

  3. 双击 ASTNode 可以看到对应源文件中的代码位置

ASTView可以帮助你查看AST的结构,其中加粗的名字(如TypeDeclaration, MethodDeclaration)就是ASTNode的子类名,方便你在实现ASTVisitor时查询文档,以及验证程序的正确性。

需要准备的jar包

请在你的Java Project中导入以下的jar包,否则可能会出现奇怪的错误。

这些jar包都可以在 eclipse/plugin 目录下找到

Part II 入门教程

AST的获取与访问

(SEG-Models的JDT资料里有DOC版本)

墙裂推荐学习这篇~这篇博文浅显易懂,而且有一个很小的可以运行的代码,看过之后就可以大致知道如何遍历AST了。

该博客AST系列的其他篇目:

Eclipse Corner Article: Abstract Syntax Tree

(SEG-Models的JDT资料里有PDF版本)

用一个小型的示例工程代码进行讲解。此篇文章中既涉及到遍历AST,又涉及到修改AST。要想看懂代码比较有难度。

探索Eclipse的ASTParser

(SEG-Models的JDT资料里有PDF版本)

因为大部分内容不是访问AST而是创建AST,所以比较难以理解。

暂时不建议看这篇。

设计模式:Visitor Pattern

在AST的遍历中要用到visitor模式,相关的资料:Wikipedia设计模式:访问者(visitor) in java

Part III 使用手册

Eclipse documentation

Eclipse文档,非常有用的资料,ASTNode, ASTParser, AST 等类的使用方法都可以从文档中查找到。

Eclipse AST抽象语法树API

(SEG-Models的JDT资料里有PDF版本)

详细地说明了AST相关类与方法,可以与Eclipse documentation结合使用

相关的另一篇文章:使用Eclipse AST来解析Java

Eclipse JDT--AST and JavaModel Tutorial

有一些示例代码,可以大概看一下

posted @ 2015-04-28 19:05  nettee  阅读(1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