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7 经典模式和集成模式的区别

IIS7.0中的Web应用程序有两种配置形式:经典形式和集成形式。

经典形式是为了与之前的版本兼容,运用ISAPI扩展来调用ASP.NET运转库,原先运转于IIS6.0下的Web应用程序迁移到IIS7.0中只需将应用程序配置成经典形式,代码根本不用修正就能够正常运转。

集成形式是一种统一的乞求处置管道,它将ASP.NET恳求管道与IIS中心管道组合在一同,这种形式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可以完成配置和管理的模块化,而且增加了运用托管代码模块扩展IIS时的灵敏性。假设老的Web应用程序运转于IIS7.0的集成形式下,可能需求对应用程序的web.config文件停止修正,特别是运用了完成IHttpHandler接口的自定义模块的状况。IIS7.0在同一个效劳器上可以同时支持两种形式的应用程序。

web.config文件的变化

system.webServer节指定了应用于web应用程序的IIS7.0设置,其父节点是configuration,该节点中能够设置的内容包括:

当恳求未包含指定资源时,Web效劳器返回给客户端的默许文档(defaultDocument); 响应的紧缩设置(httpCompression) 自定义头部(httpProtocol节的customHeaders) 模块(modules) 处置程序(handlers) 

其中的一些设置仅适用于集成形式,而不适用于经典形式,如经典形式下运转的应用程序则疏忽web.config的system.WebServer节中指定的一切托管代码模块和处置程序,这种形式下web应用程序应该在syste.web节的httpModules和httpHandlers中定义模块和处置程序。

posted @ 2013-09-10 17:21  NetSQL  阅读(102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