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集成Sonar scanner的使用案例

接上一篇文章,sonarqube 服务端和 jenkins集成工具已经安装好了,本篇文章介绍如何具体使用在jenkins的job中。

 

 

这里我添加了一个测试job,在网上找了个maven项目

 

 

 

这些都不关键,关键是sanner那一步的配置。

 贴出 sacnner参数:

sonar.projectKey=demo
sonar.projectName=demo
sonar.projectVersion=1.0

sonar.language=java
sonar.sourceEncoding=UTF-8

sonar.sources=$WORKSPACE
sonar.java.binaries=$WORKSPACE

 

 

 

 

 

 

添加完项目后,并且job也配置了sacnner相关参数后,就可以查看构建结果了,构建结束后,job的构建历史会给出结果和连接。

 

 

点击图标会跳转到Sonarqube平台,如下图,显示demo任务的具体情况: 

 

 

 

至此一个简单的demo完成!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会出现jave版本问题,如果你使用的较高的scanner(>=3),那么job里面你得使用java11 执行scanner。

 

posted @ 2021-11-26 11:54  忙碌在路上  阅读(5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