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汤雪华的博客

一个人一辈子能坚持做好一件事情就够了!坚持是一种刻意的练习,不断寻找缺点突破缺点的过程,而不是重复做某件事情。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框架源代码以及基于这个框架开发的论坛源代码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netfocus/Forum.rar

论坛演示地址:http://www.entityspider.com/

如何使用该框架的一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netfocus/archive/2010/01/10/1643569.html

下载后,请读readme.txt文件。 

简要说明: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的数据处理框架终于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了。今天我真的非常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用我自己掌握和积累的知识设计和开发出一个自己认为不平凡的“东西”。它可以极大的简化我平时开发应用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数据处理需求。之前我也发布过这个框架的之前一些版本,在当时,我每次都觉得已经很好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又慢慢觉得现有框架的不足,然后又驱使我去不断完善它。我现在总结下来,能让我一步步往前走的有三点:

1)方向明确,就是要有自己的积累,要有自己的“东西”;

2)要有一种希望通过这种自己不断积累下来的“东西”来不断简化自己的工作的想法; 

3)遇到任何问题,要努力去思考并抽象问题的实质,并用机器可以认识的语言去实现一种你认为好的解决方案;

我觉得很多知识,如C#、OO、设计模式、DI、IOC、AOP等,都很重要,但不见得你这些东西都懂了就会写出很好的“东西”了。这只能说明你对这些东西熟悉或了解了,但并不代表你遇到问题时就能灵活运用这些知识;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独立思考,要在思考中敢于用自己认为好的方式来实现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而不要每次都借助于别人的所谓的优秀的框架,我觉得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够真正提高。虽然当时你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在别人看来并不那么好,并且在过段时间之后,你自己也许也会否定当初的设计,但那不正恰恰说明你进步了吗?所以,只要你坚持不懈,每次都用自己的思想来解决你所遇到的问题,那你提高的就会比别人都快。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需要积极的学习别人优秀的知识,学习他们的设计思想,让你自己的思想来源可以更丰富。

用一句话来概括我的框架所提供的功能:

提供一套简单但实用的数据处理接口(个人觉得用起来非常自然,比LINQ和EF都要简单), 这套接口可以满足上层应用的任何数据处理请求;

下面简要介绍一下这个框架的特点:

1)代码简洁、 清晰;(我觉得真正好的代码是不太需要太多注释的)

2)提供了一套通用一致并且使用起来简单的数据处理接口,这些接口可以完成用户所需的任何数据处理需求;

3)基于一个小型的ROM框架,该ROM框架配置相当简单;

4)融入了非常多大家从未见过的设计;(这个需要大家看了代码后才会体会到)

5)目前这个框架还不是最好,所以我还会不断重构改善它,但不是立刻,而是需要我不断的积累加上时间的沉淀,任何好的成熟的代码都不是一朝一夕写出来的; 

6)通过一个简单,但结构清晰的论坛来展示我的框架的所提供的功能;

7)目前还没有详细的设计和分析文章;(因为个人时间有限,以后我一定会努力提供给大家) 

最后,为了能让这个框架以及用来测试这个框架的论坛能够更好的发展下去,我想为这个论坛取一个名字,就叫:蜘蛛侠论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