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9发布至远程IIS部署流程

服务器部署

传统的开发将项目发布至本地桌面之后,复制至站点目录或通过FTP上传站点目录,有点小麻烦,通过开发工具VS2019本身集成的功能,可以一步到发布到远程IIS站点。

条件:

  • VS系列发工具,例如VS2019,VS2022
  • Windows Server 操作系统

在目标服务器上面安装IIS,要注意默认安装IIS没有勾上“管理服务”,需要手动勾上。

安装Web Deploy v3.6,官网地址:Download Web Deploy v3.6 from Official Microsoft Download Center,安装成功之后可以在“服务”中找到相关服务。

IIS开启远程访问,默认是8172端口,需要关闭防火墙或打开“8172”端口。

配置站点“IIS管理器权限”,添加远程访问的账号。

基本服务器端部署就完成了。

客户端发布

默认情况下需要SSL支持,如果没有证书,可以在配置文件取消限制。

重新配置VS2019发布文件,取消限制,在<PropertyGroup>节点内加入如下代码:

<AllowUntrustedCertificate>True</AllowUntrustedCertificate>

再次发布,站点己成功更新到服务器。

注意事项

appsettings.json配置在本地测试和服务器端并不完全一致,默认情况下每次都会将本地配置文件同步更新至服务器,可以通过配置pubxml文件发布时不同步更新文件。在<Project>节点中加入代码:

<ItemGroup>
	<Content Remove="appsettings.Development.json" />
	<Content Remove="appsettings.json" />
</ItemGroup>

整体部署流程基本结束,喜欢的朋友关注一下~

posted @ 2022-12-16 16:56  老猿新码  阅读(17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