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笔记

导航

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这个Project对于.net的老手来说可能是异常的简单,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现在,如何使用Ado.net已经不是太大的问题了,现在的问题就是那些MS的控件该如何使用,当然这不是指的那些简单的使用,比如:TextBox.text = "Hello";之类,这种挫败感一直很强烈,也许是我用Borland的开发工具时间太长了吧,加上大学期间的TurboC,差不多11年了,这个思路都是沿着borland在走。常常产生这样的想法:要是换成Delphi来做,我最多一周就可以把工作全部搞定。虽然说整个.net体系都和Anders有关,但是具体的控件就不太好说了,常常给我一种不顺手的感觉,为了寻找一个解决方法,我会花上1小时甚至数小时的时间。

        这次这个问题我觉得真的就是异常简单,一个Form上面的很多TextBox通过代码与DataSet绑定,然后按照Ado.net的更新数据库的方法来执行简单的增、删、改的操作。为了界面风格统一而没有没有使用Button而选择了Toolstrip,在执行保存数据操作的时候,最后一个在TextBox中修改的数据,由于焦点没有移开TextBox,所以绑定的字段的值就没有发生变化,界面显示的和实际存储的不一样。当然,我可以人为的使用代码将焦点移开,然后再移动回来,但是我觉得这种方法真的很笨。我希望能获取到任意TextBox绑定的数据库字段名称,这样我就可以在TextBox的TextChanged事件中直接修改对应的字段值,而不需要移动焦点的位置。就为了这个问题,我花了大概8小时了,都还没有得到解决方法。没有办法,就只能到MS的新闻组上面发贴子,希望MS的技术支持工程师能帮我解决。

        希望明天一早就能看到我希望得到的代码。:)

posted on 2006-12-20 23:37  瓜瓜  阅读(2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