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2.0中login控件介绍


   在asp.net 2.0 中引入了新的login控件,login控件组包括Login控件,Loginname和LoginStatus控件,LoginView控件,CreateUserWizard控件,PasswordRecovery密码恢复控件,ChangePassword 更改密码控件


直接使用Membership API

  有时候,需要对成员身份进行更高级别(比 Web 站点管理工具或 Login 控件提供的控制级别高)的控制。在这些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 Membership API。

  Membership API 是通过 Membership 类公开的。Membership 类包含的方法使您能够完成以下工作:创建新用户;更改密码;搜索与特定条件匹配的用户等等。在幕后,Login 控件使用这些方法与已配置的成员身份提供程序进行交互。

  下面列出了 Membership 类的一些比较重要的方法:

   CreateUser — 使您能够创建新用户。

   DeleteUser — 使您能够删除现有用户。

   FindUsersByEmail — 使您能够检索与某个特定的电子邮件地址匹配的用户集合。

   FindUsersByName — 使您能够检索与某个特定的用户名匹配的用户集合。

   GeneratePassword — 使您能够生成随机密码。

   GetAllUsers — 使您能够检索成员身份提供程序中存储的所有用户。

   GetNumberOfUsersOnline — 使您能够返回当前正在访问 Web 应用程序的用户数。

   GetUser — 使您能够检索与当前用户相关联的成员身份信息,或者使您能够检索与某个已经提供用户名的用户相关联的成员身份信息。

   GetUsernameByEmail — 使您能够检索具有某个特定电子邮件地址的用户的用户名。

   UpdateUser — 使您能够更新特定用户的信息。

   ValidateUser — 使您能够根据成员身份提供程序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

posted @ 2006-01-09 00:00  曾哲  阅读(2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