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win10的linux子系统

简单说就是在不影响现有Windows的情况下,还可以利用WSL再安装一个Linux子系统,两个系统互不干扰,均可独立运行。

WSL

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是一个在Windows 10上能够运行原生Linux二进制可执行文件(ELF格式)的兼容层。它是由微软与Canonical公司合作开发,其目标是使纯正的Ubuntu、Debian等映像能下载和解压到用户的本地计算机,并且映像内的工具和实用工具能在此子系统上原生运行。

目前最新版本WSL2,性能比WSL进步很多,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存粹的、独立的Linux系统了。

一. 准备工作

要想使用WSL功能,需要开启两个Windows系统功能:

  1. 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2. 虚拟机平台

只开启上面的两个功能即可,无需开启 Hyper-V
注意需要开启BIOS的虚拟化

二. 设置WSL版本

将WSL2设置成默认版本。
在Powershell中,输入如下命令:

wsl --set-default-version 2

三. 安装Linux发行版

打开Microsoft Store,搜索合适的Linux进行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运行即可获得一个崭新的Linux系统了!

四. 常见问题

运行时提示错误:WslRegisterDistribu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800701bc

解决办法:

下载并安装WSL2 Linux 内核更新包即可解决。
MS官方下载地址:https://wslstorestorage.blob.core.windows.net/wslblob/wsl_update_x64.msi

更多关于WSL2的安装以及使用介绍:转载文章

后续

有了ubuntu,下面就可以愉快的玩耍Docker了。
参考博文:安装Docker

posted @ 2021-10-14 22:28  网无忌  阅读(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