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oreApi框架搭建三、AutoFac 依赖入注)

这里不多做理论上的解释,因为我感觉自己也不是很完全的理解,所以只是记录我自己做的过程。

首先还是粘贴大神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RayWang/p/11165509.html

这里我也是试了三种方法的:

1..netcore自带的DI

1.1先创建一个引用帮助类,获取对应的程序集

1.2创建一个注册帮助类:

里面有一个根据传值类型注册的扩展方法默认类型ServiceLifetime.Scoped

 

然后再加一个扩展方法注册传入进来的程序集里的所有类

1.3最后就是使用了,这个一般在配置类里调用配置了

另外两种方法可以看上面给出的大神的链接,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可以自己去试一下,我试过了,为了我的项目的的整洁,我就不再试了。

能看到这篇文章跟之前的项目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强迫症患者的最后坚持了。

 差点忘了使用了:

这是是没有用到依赖注入的时候,在每个类里面都要new一遍

用了依赖注入之后:(这里用的是构造函数注入)

同样在控制器里

在这里我说一下我踩到坑:我之前为了偷懒,就直接用业务层的接口继承了服务层的接口,这样如果是单独在实现里面new 对象完全没问题,但是如果你是用构造函数注入的话就会报错了。就会报循环引用

 

posted @ 2019-08-21 10:58  程序媛雨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