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6.0的坑

      虽然现在android已经出了7.0了。但是大部分人用的应该还是5.0和6.0的。

      其中对于开发者来说,变化比较大的应该是6.0之前和6.0之后的版本。

      因为以6.0为分界线多了一个比较坑的东西:权限的动态申请。

      其实这本来是为了防止权限的滥用,是好事,但是如果开发者没有注意到这个,就会掉坑里。

      好了,扯了这么多,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主题:android6.0权限的坑。

      最坑的权限是什么呢?

      存储权限。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在android6.0之前,当我们需要使用到存储权限时(如创建目录,保存图片等操作),我们只需要在AndroidManifest.xml中申明权限即可。但是在android6.0之后除了在AndroidManifest.xml中申明权限之外,我们还需要在代码中动态申请权限,让用户确认才可以

      因此对于不知道这个的开发者来说,他们就会被固定思维所困扰,认为自己已经申明了存储权限。因此应该不是权限问题啊。

      但是他们会发现自己没法创建目录,而且程序会无缘无故奔溃等莫名其妙的bug。

      所以权限的动态申请对于6.0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本人参考了github上的一些代码后自己写了一个demo,演示了如何让用户一定要允许某个权限。

      供大家参考和一起学习。

      欢迎star和follow

      动态权限申请

      https://github.com/nesger/PermissionManager.git

 
posted @ 2016-12-02 15:18  安卓小煜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