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盟军敢死队2 - 3D室内场景浏览器

9月29日
支持了新发现的大理石地板反射贴图的显示和导出;这种光滑表面的虚像反射效果其实是通过将地板贴图透明化和模型的垂直镜像复制来实现的,目前只在盟3的Ber2_21和Ber2_22两个室内场景发现有此效果。顺带修正了光晕贴图导出/显示的不一致。

mbi_4.jpg

9月4日
去除原来的球面摄像机。采用了新的ArcBall自由旋转摄像机,支持鼠标拖放。[9/4/07版下载]

9月2日
盟军3中的Alpha通道贴图、不透明度贴图导出搞定。由于.Mtl格式并不直接支持这两种贴图,所以需要在3DS Max里面手工设置一下(材质编辑器内,将Opacity贴图设置得跟Diffuse贴图一样,然后单通道Alpha输出即可),也可以用MAXScript批量设置,不过脚本还没写.... 总之,将.MBI文件导入3DS Max编辑是彻底没问题了。

mbi_3ds_comm3.png

9月1日
贴图导出完成。支持导出成Wavefront .Obj / .Mtl格式,可在3DS Max 8中编辑。步骤详见说明文档。

mbi_3ds_textured.png

8月31日
两个小时的结果,呵呵,模型已经导出来了。

mbi_3ds_frames.png

8月15日
即.Mbi 3D浏览器。开发日志正在整理中。目前已支持室内场景的线框显示及贴图,同时支持盟军2/盟3等两种.mbi文件浏览。显卡基本配置需求及其键盘控制同.Sec 3D浏览器,F键切换线框与贴图。感谢rex的支持与帮助!

mbi_1.jpgmbi_2.jpgmbi_3.jpg

posted @ 2007-08-15 12:09  neoragex2002  阅读(4146)  评论(3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