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 COW! Thinkpad Fan Error?!

早上开机自检时,T40风扇竟史无前例地发出了很大声音,紧接着提示"Fan Error"、自动重启.... 不过幸好第二次自检时通过了,风扇声音也小了,但还是不正常。当下心想这难道跟这两天南京气温骤降有关系?立马用notepad写了个while(1);来预热机器,然后一边盯着CPU占有率,一边用mobmeter监视着温度,三分钟后CPU温度>45度,风扇启动,让它以3、4级速度持续转了个3-5分钟,声音正常了,转速也均匀了...于是ctrl+c掉死循环,风扇停止,CPU温度在10秒之内跌至20度以下....-_-b  翻了下外面的坛子,压根就没见过用T43的出现过风扇被冻住的情况,看来发热量小也是一种罪,提醒用T41/40的兄弟们注意预热机器啊,冬天尽量把CPU Speed调到Maximum,少用Adaptive或Slow。

最后推荐一款风扇防冻的软件(其实是用来温控的,看中了它可以手动控制风扇转动-_-b):Thinkpad Fan Control v0.1x
posted @ 2005-12-05 14:29  neoragex2002  阅读(29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