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logs客户端配置说明

1. 下载地址

http://openlivewriter.org/

2.安装

安装时设置好blog地址和账户、密码:

image

image

image

到这里基本上就算安装完成了。如果之前的自动配置没有成功,会出现一个界面让你配置blog类型。cnblogs的类型为“Metaweblog API”,远程发布地址为“http://www.cnblogs.com/Neo-T/services/metaweblog.aspx”,其中“Neo-T”是我的blog名,如果你参考此文,则这个地方换成你自己的blog名即可。

如此即可安装完成。

 

3. 代码着色插件

下载地址:

http://www.cnblogs.com/memento/p/5995173.html

下载最新版本,然后解压,将其中的dll和css文件放到OLW的安装目录(一般在“C:\Users\你的OS登录名\AppData\Local\OpenLiveWriter\app-0.6.2”下)的“plugins”文件夹下,如果不存在这个文件夹,手动建一个即可。然后在桌面找到OLW的启动图标:

image

点击打开OLW,我们会在“Insert”下找到新添加的着色插件:

image

双击就可添加代码了。

另外,要想让插入的图片保持原来大小,在插入图片后,点选插入的图片,然后选择“Format”菜单,然后点选“Original”:

image

接着再将其设置为缺省值:

image

以后再插入图片就不用再单独设置了。

posted @ 2018-09-19 21:32  Neo-T  阅读(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