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ostMan请求WebApi

背景:今天在写一个服务端程序,用得是WebAPI,然后就打算用PostMan进行请求进行测试,无奈在Post请求的时候,耗费了很多的时间,所以打算记录一下。
1.Get操作(无参)(这个比较简单,输入URL直接Send就可以了)

 

2.Get操作(有参) 通过Params进行添加key and value

 

3.Post操作(这个其实也很简单,主要是传参数这里不知道怎么进行传递)

[FromBody] 从body里获取数据,所以我的数据写在body里面

 在body选择raw,Json(application/json),输入一个字符串(看Post方法的参数类型),->btn.Send就可以请求。

 调试中,可以看到value已经是我们在body里的赋值

 

 4.PostMan没有数据:提示:Could not get any response.

 

 

解决方法:在settings中关闭下图中的两个设置

 

 

posted @ 2020-01-02 19:24  Nemo君  阅读(23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