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程式™的专栏

有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度量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IBM系列笔记本删除Access IBM隐藏分区

Posted on 2006-03-25 21:15  尼斯湖李  阅读(51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就要买小黑了,所以就在网上搜罗一些资料,以备应急之用。

1. 开机时按F1进入BIOS

2. 进入Security选项,再进入IBM PreDesktop Area选项,将Access IBM PreDesktop Area设置成Disable(禁用),此时Access IBM PreDesktop Area变为Disable(禁用)状态,BIOS对隐藏分区的保护就去除了。

3.分为两种方法
方法一: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注意只能是XP安装盘,Win2K和9X的不适用)引导机器,按照安装操作系统时的步骤操作,直到安装程序要求你选择安装WinXP的分区。 此时用XP光盘内的工具直接删掉所有的分区,然后创建一个包含所有硬盘容量的分区,NTFS还是FAT32都无所谓。
创建完成后WinXP就会开始向硬盘中拷贝安装所需的文件,当拷贝过程即将结束的时候(90%以上),强行弹出光盘,不要理会安装程序的报错,待硬盘停转后,强行关机。 再次使用XP安装光盘引导机器,然后再次删除所有的分区,再按照你的喜好创建你所希望的分区大小,接下来就可以正常的安装操作系统了。

方法二:对于那些没有光驱的X31机型,方法一需要XP光盘可能就不太现实,此时只要你有可以引导机器的软驱或者优盘就可以使用方法二,当然这种方法也可以使用在有光驱的T40/R40/G40上。
创建一张IBM DM程序的软盘版本(本站下载中心工具软件栏目可下载境像)或者把它写入优盘,然后用软驱或者优盘引导机器,这时你可以看见Access IBM的那个隐藏分区,用DM把整个硬盘创建一个分区,然后使用DM在Advance Tools里面的Zero Fill功能,将整个硬盘用0彻底重写一次,这样Access IBM的隐藏分区就被彻底粉碎了,随后再次使用软驱或者优盘引导,用DM创建你希望的分区格式和大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