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话题:看看[小故事大道理] ,琢磨一下,好笑吗?

 

相忘情人节
上联:情已欠费爱已停机缘分不在服务区;下联:思无应答想也占线感情不能再充电;
横批:心若移动如何联通

懂得别人的心
钥匙,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大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钥匙来了,他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地一声打开了。铁杆奇怪地问:“为什麽我费了那麽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开了呢?”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他的心。”(每个人的心,都像上了锁的大门,任你再粗的铁棒也撬不开。唯有关怀,才能把自己变成一只细腻的钥匙,进入别人的心中,了解别人。

第一名
毕业典礼上,校长宣布全年级第一名的同学上台领奖,可是连续叫了好几声之後,那位学生才慢慢的走上台。後来,老师问那位学生说:“怎麽了?是不是生病了?还是没听清楚?”学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学没听清楚。” (名与利是多少人的捆绑、多少人的心结?我们被教育要争气、要出头,但是争气出头的,不过是少数人,沉默的大众毕竟还多数。想一想,有那麽多人都和你我一样,不也是很兴奋的一件事吗?)

老天欠我
乞丐:“能不能给我一百块钱?”路人:“我只有八十块钱。”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块钱吧 ”(注:有些人总以为是上苍欠他的,老觉得老天爷给的不够多、不够好,贪婪之欲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借用人性
有一个欧巴桑在首饰店里看到二只一模一样的手环,一个标价五百五十元,另一个却只标价二百五十元。她大为心喜,立刻买下二百五十元的手环,得意洋洋的走出店门。 临出去前,听到里面的店员悄悄对另一个店员说:“妳看吧,这一招屡试不爽” (注:试探如饵,可以轻而易举的使许多人显露出贪婪的本性,然而那常常是吃亏受骗的开始。)

对人对已
 晚饭后,母亲和女儿一块儿洗碗盘,父亲和儿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厨房里传来打破盘子的响声,然后一片沉寂。儿子望着他父亲,说道:“一定是妈妈打破的。”“你怎么知道?” “她没有骂人”(注:我们习惯以不同的标准来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责人以严,待己以宽。)

情况不同
一只小猪、一只绵羊和一头乳牛,被关在同一个畜栏里。
有一次,牧人捉住小猪,它大声号叫,猛烈地抗拒。
绵羊和乳牛讨厌它的号叫,便说:「他常常捉我们,我们并不大呼小叫。」
小猪听了回答道:「捉你们和捉我完全是两回事,他捉你们,只是要你们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却是要我的命呢!」
立场不同、所处环境不同的人,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
因此对别人的失意、挫折、伤痛,不宜幸灾乐祸,而应要有关怀、了解的心情。

帮助别人也帮助了自己
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上尉忽然发现一架敌机向阵地俯冲下来。照常理,发现敌机俯冲时要毫不犹豫地卧倒。可上尉并没有立刻卧倒,他发现离他四五米远处有一个小战士还站在哪儿。他顾不上多想,一个鱼跃飞身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了身下。此时一声巨响,飞溅起来的泥土纷纷落在他们的身上。上尉拍拍身上的尘土,回头一看,顿时惊呆了:刚才自己所处的那个位置被炸成了一个大坑。

看不到目标比死还可怕
有一位军阀每次处决死刑犯时,都会让犯人选择:一枪毙命或是选择从左墙的一个黑洞进去,命运未知。
所有犯人都宁可选择一枪毙命也不愿进入那个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的黑洞。
一天,酒酣耳热之后,军阀显得很开心。
旁人很大胆地问他:「大帅,您可不可以告诉我们,从这黑洞走进去究竟会有什么结果?」
「没什么啦!其实走进黑洞的人只要经过一、两天的摸索便可以顺利地逃生了,人们只是不敢面对不可知的未来罢了。」军阀回答。

 金子与石子
一个人整天抱怨生活对他不公平,抱怨自己的才能不被人赏识,终于这件事让上帝知道了。上帝来到这个人的身边,捡起地上的一颗石子扔到了石堆里,说:如果石子就是你,把自己找出来。那人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上帝又往石堆里扔了块金子,说:如果金子就是你,把自己找出来。结果当然是那人一眼就认出了代表自己的金子。
但是做石子还是做金子,选择权在自己手中。每个人都要正确认识自身,在石子堆里,金子很容易被发现,要让别人发现自己,就要努力把自己变成金子。

有些朋友你不必深交

  • 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是朋友并非越多越好,有一些人,还是与他保持距离好。

    不孝父母的人一个人如果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顺,其对感情的态度可见一斑,这种朋友随时会出卖你,不交也罢。

    城府太深的人

    有些朋友韬光养晦,把自己包得很紧,相处几十年从不讲自己的想法,也很难挑出他的毛病。与这样的人相处,使人怀疑他的真意何在。

    喜欢奉承献媚的人

    这样的朋友表面上十分热情,处处投你所好,骨子里另有所图,必须看清这类人的真面目。

    唯利是图的人>这类朋友是“万能胶”,黏上很麻烦。这种人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占不到便宜就立马不理你。

    搬弄是非的人

    有些人本事不大,搬弄是非的能力很大,好传闲言,甚至无中生有。一个团队中如果有一两个这样人物,很难保持团结。

    口蜜腹剑的人

    这比搬弄是非更可怕。这种人当面把你当作挚友,但只要有损于他的一根毫发,马上翻脸。

    轻诺寡信的人有些人当面大包大揽,过后啥事不办,毫无诚信,对这种人不可托付办事。

    信口开河的人

    这类朋友兴之所至,高谈阔论,东拉西扯,言不及义,与这种人相处,毫无进益可言。

    人走茶凉的人这种人常常是,你在职时,会百般奉承你;你一旦退休,立马不认账,又去找新的靠山。

    过分亲密的人

    有些朋友好奇心簋盛,对别人的事情总要问个底朝天,隐私也不放过,与这种朋友相处,感觉很累。

    过分冷淡的人有些人生性孤僻,不愿与人交际,常常你热情相交,他爱理不理,对这样的朋友还是相忘于江湖吧!

  •      

  • posted on 2009-02-23 15:29  津东方  阅读(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