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笔记(二) 丶Appium的安装

一、前言

  Appium 中有个很重要的组件Appium-Server,它主要用来监听我们的移动设备(真机或模拟器),然将不同编程语言编写的 appium 测试脚本进行解析,然后,驱动移动设备来运行测试动作。

  老版本的Appium-Server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Windows版在 2015 年底止步于的 AppiumForWindows_1_4_16_1.zip老版下载地址传送门

  新版本的叫Appium-desktop,它的延续了原来老版本的功能并且多了很多新的拓展功能,目前从Appium的官网上下载,都是下载的这个版本。

  Appium官方网站:http://appium.io/

 

Easy setup process, run a test now.

 

> brew install node           # get node.js

 

> npm install -g appium    # get appium

 

> npm install wd           # get appium client

 

> appium &                 # start appium

 

> node your-appium-test.js

 

这是官方首页给出了Appium的安装步骤。

  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安装node.js

二、安装node.js

  node.js官方网站:https://nodejs.org/

    

    进入官网后,其会自动识别你的操作系统,然后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这里推荐使用带LTS的长期稳定版本。点击下载后,双击运行安装,如下图:

    

  根据提示,一步步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Windows的cmd命令窗口,输入 npm 然后敲回车。如出现以下提示则表示安装成功。

    

    在完成node.js的安装后,下载安装Appium。

三、Appium-desktop的下载&安装

  我们可以在Appium的官网上下载最新版本的Appium。

    

 

    目前新版的Appium 的相关代码和文件都已经全部转移到GitHub上来了,当下最新版本是Appium-desktop-setup-1.6.2.exe。注意,在下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与自己操作系统和版本相对应的版本。

  以Windows 版本的为例,在下载之后直接就是一个.exe的文件,(Win 10系统下)双击运行进行安装(如下图)。

    

    根据提示,“安装”-“下一步”,一步步完成安装。最终会在桌面上生成一个Appium的运行图标,然后双击运行,可以打开一个Appium Server 的界面,如下图。

      

 

  显示默认监控的Host和Port,点击【Start Server v1.8.1】按钮启动服务。 

    

  至此,你的Appium-Server已经安装完成。接下来再安装一个Appium Client,就可以完成整个Appium自动化环境的搭建了。

 

 三、Appium Client的下载&安装

  在安装Appium Client的时候,就需要根据自己所熟悉或擅长的语言来选择对应的Client,具体可参考 第一章、Appium的自我介绍 里的相关内容。在这里我选择的是Python语言作为的后续写脚本时候的编程语言,故需要安装Python-Client。

  在工程里面,Python-Client的项目名称叫做Appium-Python-Client。在GitHub上的项目介绍内,有多种安装Python-Client的方法:      

    1. Install from PyPi, as 'Appium-Python-Client'.

      >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
    2. Install from source, via PyPi. From 'Appium-Python-Client', download and unarchive the source tarball (Appium-Python-Client-X.X.tar.gz).

      >tar -xvf Appium-Python-Client-X.X.tar.gz
      >cd Appium-Python-Client-X.X
      >python setup.py install
    3. Install from source via GitHub.

      >git clone git@github.com:appium/python-client.git
      >cd python-client
      >python setup.py install

 

 

  推荐使用pip命令安装(不FQ的,速度可能会有点儿慢):

    

  至此整个Appium的自动化测试环境就完全搭好了。收工~~

  

 

posted @ 2018-07-07 14:33  菜鸟学飞ing  阅读(2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