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点登陆与单点注销(附源码与流程图)

单点登陆说明:在多个应用系统中,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其他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

 

单点注销说明:在多个应用系统中,只需要注销一次,就可以注销其他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的用户登陆状态。

 

下图是标准单点登陆流程图:

 

单点登陆与单点注销具体实现:

  1.  一共有三个相互独立的项目,cas-server;sso-application;sso-application1。其中cas-server只处理用户登陆与注销授权业务,其他项目则是各具体业务模块。

  2.  采用前后端分离,各项目页面部署在nginx下,结构如,后端代码分别部署在3个tomcat上。

 

  3.  所用技术:spring boot;mysql;redis;vue;axios。

 

  4.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nearWind/xuyuanyuan

 

实现流程图:

 

最后如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讨论!

 

posted @ 2019-10-27 21:07  接近风的地方  阅读(1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