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Zhao的英语学习天地

努力学习英语!!!
我对PMP考试的一些体会
很早以前就听过PMP考试,但一直听朋友说没什么用。后来到现在的公司主要业务是外包,客户在项目早期经常需要项目团队的简历。公司为了加强竞争力,就给我和另外两位同事报名参加20063月份的PMP考试。我们是在200511月中报名参加励志(深圳)的培训,12月,1月中旬,3月下旬参加了分成3个模块的考前培训,325日笔试,417号收到PMI的邮件告知考试通过。下面是老师和前辈的一些建议和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1培训公司发的教材有中文和英文的PMP教材,PMP考试指南,PMP章节训练题,PMP模拟试题,PMP实战。由于现在国内的PMP笔试为中英文对照试题,而有些中文的翻译比较生硬晦涩,容易使人费解甚至产生误解,所以老师和前辈给我们的建议就是在复习的过程中最好看英文版的PMP。虽然我的英文不算差,但好像在看那些英文版的书时总有一个问题:每次看那些句子都明白什么意思,但看了很长一段以后回忆起来又不记得刚看了些什么。也许是我在看英文书时比较喜欢翻译,看句子结构(似乎看英文多过内容)。这个习惯一直改不过来,所以我还是以中文版为主,快速浏览英文的PMP,着重各项输入输出的英文表达。在考试中先看一篇中文题目,选择答案后快速看一遍英文题目。特别是当碰到有难度或摸棱两可的题目时,英文题目一定要多看一下。
2
.励志在考试指南中有一个复习推荐的时间安排(用Project做的),比较系统。但是对于我们这些经常加班,时间不固定的人来说,完全遵循比较难。不过有个时间框架是要注意的就是在培训前最后浏览一遍教材,培训后一定要多回顾,考前1个月之前要通看过多遍教材,章节练习必须做过一遍。这样考前的一个月里就可以多找些练习题深化,和别人多交流,对书中的一些重点集中突破。
3
.多做试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励志提供的章节练习和模拟题。建议大家做题的时候不要在书上勾答案,最好写在一张纸上,这样多次做试题,以前的答案不会影响。在网上也有些试题和一些参考书上的试题,个人以为一定要有答案和题解,要不然稀里糊涂的,本来对的后来都错了。而且有些书籍和试题比较古怪,似乎有失公正。
4
.考试过程中最好从PMI的角度想问题,而不要首先就想到自己在工作中怎样怎样。特别是一些非IT从业人员或国企的朋友,回答问题的时候最好将PMI的理论第一位,无法作出选择的再用经验法排除。
5.我参加的这次考试是PMP改版后的第2次考试,所以网上的题目,参考书不是太多。大多是看书,考完了发现书上其实有很多东西的,特别是那些输入输出,最好就是背下来。

posted on 2006-04-25 15:29  Kiki  阅读(2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