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indy

.net平台上的高性能网络程序开发框架

LAMP周边点滴

SSH

这绝对是个好东东,配合putty简直是彪悍的一塌糊涂啊。

SSH首先是地球人都知道的远程登录功能,这就不说了。说几个个比较有特色的吧。

Tunnel功能

可以在Putty的Session设置界面,Connection->SSH->Tunnel中增加隧道,将一个本机的端口和一个远程的端点(Endpoint,IP:Port)关联起来。这个功能主要好处就是可以只在防火墙上开放一个22端口,防火墙后面的主机就都可以被暴露出来了,相对安全,配置起来也省力。

SSH的private key

这个可以用putty套件里面的PUTTYGEN.EXE来生成,上传公钥到到Ubuntu的~/目录中,然后用下面这串命令起用公钥

cd ~

mkdir .ssh

ssh-keygen -i -f public.pub >  .ssh/authorized_keys

再在putty中设置使用私钥进行认证,为了方便,还可以使用pagent来管理Session对应的私钥。

Putty的字体和字符集

个人感觉设置为Consolas比较好看,同时将Window->Translation中的字符集设置为UTF-8

Apache的启动、停止和重启控制

Ubuntu中使用命令:/usr/sbin/apache2ctl [start|stop|restart]

 

Xdebug

php的调试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昨天还为一个很小的错误折腾到半夜2点,今天痛下决心非要找出一款合适的调试器不可。终于被我看到了Xdebug,加载这个模块之后,一个页面出现的所有未捕获异常都会用一个很简洁明了的表格显示出来,终于轻松了,还可以配合客户端进行代码级别调试。

posted on 2008-01-22 17:53  iceboundrock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