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indy

.net平台上的高性能网络程序开发框架

并行与并发编程学习心得

最近一直在学习并行与并发相关的东西,从用CCR户手册到erlang论文,从Channel 9的视频到MSDN的文章到,略有心得拿出来分享一下:

就像多任务操作系统中一个进程不能直接访问(OK,起码是不能很轻松的访问)另外一个进程的内存

思路

分离异步操作的执行方法和数据提供。一个有意义的程序执行需要两个部分:代码和数据。如果代码得到了数据之后就可以去执行了,能够并行执行的代码中,共享的数据越少越好,共享数据越少,需要锁定的地方就越少,效率提高,出错的可能降低。erlang中甚至要求两个不同的进程之间只能通过消息传递数据。

CCR使用Port来进行消息传递。port是将数据传递给代码的载体。当数据被投递到port中,port会根据元素类型将之和port上绑定的处理函数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Task,然后放入DispatcherQueue中等待执行。

 

 

并行与并发

并发与并行为啥重要有啥好处就不再多说了。谈谈并发与并行编程中常见的问题和困难吧。

  • 共享内存:传统的处理方式中,往往需要在多个并行的线程中共享数据,这是一个很容易出错的地方。锁的多了性能差,锁的少了更加可能会导致程序运行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无论是CCR还是erlang,对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都很直接,避免使用共享内存,erlang更加严格,
  • 多个线程之间的同步:并发运行的多个线程之间往往是有关系的
  • 错误处理:如何找到错误的上下文,如何处理多个并发操作中部分成功部分失败的情况,都是

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之外的问题

posted on 2007-12-23 00:08  iceboundrock  阅读(8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