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环境的搭建之xcode-本人亲历成功搭建!

cocos2d-x环境的搭建之xcode-本人亲历成功搭建!

写给大家的前言,在学习cocos2d-x的时候自己走了很多的弯路,也遇到了很多很多问题,不管是简单的还是困难的现在都慢慢的一步一步克服了,其实用cocos2d-x做游戏特别的简单,大家不要被是做游戏吓到了,支持我把游戏开源的原因是因为  eoe上海  的大家的支持。加油,加油,要说明一下的是,写得不好还请大家多多包含哦。相信你们跟着我得博客,一步一步做肯定会成功的。

 

今天要说的是第一步,无论做什么东西首先准备工作要做好,那接下来我就带大家来搭建cocos2d-x的开发环境,在写这个博客的时候,我要说明一点,现在的版本最新稳定版本为2.2,不过3.0的测试版本已经发布出来了,我们就下载最新的3.0的版本,下面是两个版本的下载地址

飞机直达cocos2d-x的下载地址-->Download v2.2.1 Download v3.0 alpha1

下载完成后下面就教大家来具体如何配置cocos2d-x,(电脑是用的mac 系统是最新的 在xcode5下面的环境,如果你是windows的环境请移步,这篇博文)

第一步:把下载完成的包解压放入自己认为合适的文件夹中,  我放在Finder-->文稿-->ios文件夹中

 

第二步:启动终端;(点击Finder-前往-实用工具-终端)

第三步:先利用命令进入当前的 “cd documents” 进入Documents文件夹,继续进入文件夹命令,然后“sudo ./install-templates-xcode.sh”命令开始执行安装命令,这时候会如下提示:

 

  1. select the template version to install  
  2. 3 for xcode3  
  3. 4 for xcode4  
  4. input nothing for all  
  5. 4  

选择就安装成功了

 

 

注意:刚跟大家开了一个玩笑,上门说的是2.1以前版本的安装方法,从2.2以后不再需要安装只要创建项目就OK咯。

直接创建

 

创建新项目:
 v3.0不再需要创建Xcode模版,使用create-multi-platform-projects.py来创建一个跨平台的项目,使用方法
 1,cd 到2dx根目录,MAC平台使用./create-multi-platform-projects.py  然后提示:
-bash: ./create-multi-platform-projects.py: /usr/bin/evn: bad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没关系,我们打开.py文件,发现其实引用的是tools/project-creator/create_project.py 这文件
 2,我们再cd 到tools/project-creator文件中,使用 ./create_project.py -p <PROJECT_NAME> -k <PACKAGE_NAME> -l <cpp|lua|javascript>
 3,这样我们就可以在2dx的projects文件夹中找到创建好的项目
 
 
怎么样这样就创建好了,大家点击相应的平台就可以运行我们创建的项目咯,下面我们运行试试
 

 

 

 

传播正能量!博文转自:http://blog.csdn.net/shuaiyinoo/article/details/17050009, 非常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

posted @ 2014-03-28 16:11  nchxmoon  阅读(6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