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一.结缘计算机

  • 当初报考这个专业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 答:当初高考结束报考志愿的时候,对于当时十八岁的我来说,是我人生中最纠结的一段时间,选学校,选专业,密密麻麻写满了几大张纸,这样的纠结还是源于当时的我对自己人生的零计划。在高考之前,只是将高考当作了人生中最难跨越的一道坎,跨过去之后才发现,前方的道路充满了未知。最后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并不是因为当时的自己对计算机有很大的兴趣,只是选择了一个很具有挑战性,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专业。
  • 现在后悔选了这个专业吗?
  • 答:我只能说,曾经迷茫过,但是没有后悔过。大一时的c语言是我第一次接触编程,跟我想象中的计算机专业是完全不同的,前一个月的学习,我都是处于一脸懵的状态,完全摸不到头脑,当时的我有些迷茫,怀疑自己的水平到底可以做些什么。当然,通过将近三年的学习,我也理解了计算机的魅力,计算机的与众不同,并且找到了自己愿意继续努力的方向。
  • 我现在最喜欢的领域
  • 答:因为现在面临考研,需要选的专业和方向更加细致,在本专业内目前感兴趣的方向是虚拟现实和网络安全,首先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已经学习了C和C++语言,也学习了计算机网络原理,以及正在进行操作系统的学习,在为相关专业做知识储备。

二.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答:首先,计算机语言掌握了C和C++。在过去的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我学习了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原理,编译原理等计算机专业基础课。对计算机的软硬件都有一定的了解。并且选修了Adrioid移动应用开发这门课程,掌握了安卓开发的一些基本知识,虽然对于这个领域来说,我的只是只能算是皮毛,但是也在努力提升自己。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了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他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 答:心理上肯定是已经做好准备了,但是技术上还远远没有达到。也正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在专业技术和个人能力方面尚有欠缺。首先,编程能力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其次,在学校里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对于计算机软件工程师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许多知识都需要自己不断的补充和更新。像刘帅的这篇《在失望中寻找希望》一样,不管有多少知识的欠缺,都要努力补充完整。

三.未来规划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 答:目前肯定是一定要从事这个专业的,材料中的很多人物都是半路起家,并不是像我们这样在大学中接受过专业教育,但是他们仍然能够通过自学等方式,将专业知识和各种专业技能学习的不亚于专业人士,我们又怎么会放弃已经学习了这么久的专业,浪费了自己占有的那么好的资源。或许等到若干年后,会想要去从事一些不太费精力,相对轻松一些的行业,但是至少在自己还有精力时,是不会离开计算机这个行业的。
  • 你认为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有哪些?
  • 答:计算机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对动手编程能力要求很高,并不是只一味的学习理论知识。计算机是几乎所有的领域都会用到的一门学科,适用性强。而且计算机领域的知识永远都在更新,它可以学习的东西是永无止境的,而从事着这一职业的我们,也将会对自己进行不断的更新,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 答:对于不远的将来,我只能是一心考研,让自己的知识水平再提高一个层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永无止境,未来可期。参考文章
posted @ 2018-03-17 22:56  ncc123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