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如何使用:

  Swing的使用非常简单,使用Swing创建图形界面步骤:1、设置顶层容器和所使用的布局,2、放置控件,比如按钮,输入框等等。3、绑定事件,可以为窗口,控件绑定不同事件,比如可以为按钮绑定单击事件,为输入框绑定获得焦点事件等等。

图形界面至少要有一个顶级Swing容器顶级Swing容器为其它Swing组件在屏幕上的绘制和处理事件提供支持。常用的顶级容器:

JFrame(框架):表示主程序窗口

JDialog(对话框):每个JDialog对象表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属于二级窗口

JApplet(小程序):在浏览器内显示一个小程序界面

一个框架一般边界、菜单栏、工具栏、状态栏,以及中间占主要部分的窗格,窗格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面板,但它是框架的一个组成部分,组件不会直接放到框架上,而是放在若干个面板上,这些面板再放到窗格上。

面向对象的思想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对象,所以我们所说的窗口、按钮等等这些都是对象,都有其对应的类,我们学习swing大部分就是学习这些对象,在可视化设计中有更专业的称呼,称为组件。下面我们先手动的使用代码完成一个简单的界面,代码如下: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JFrame jFrame=new JFrame("标题");

JButton button=new JButton();
button.setText("提交");

jFrame.add(button);

jFrame.setSize(400, 300);

jFrame.setVisible(true);//显示窗口


}

运行上面的代码即可出现一个窗口,该窗口只有一个按钮,窗口界面就是这么简单就是实现了。如图所示:

  欢迎园友交流!

posted on 2017-11-19 21:47  梦想不大的小菜鸟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