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件处理器

1、什么是事件处理

一个事件要求特定的动作被执行,它被作为消息由外界或系统自身发送给GUI系统。这些事件包括来自计算机设备如鼠标键盘和网络端口的I/O中断,以及GUI系统的逻辑事件触发,比如一个按钮的ActionEvent事件。

2、示例手动编码。为按钮绑定单击事件,

首先,定义事件处理内部类,实现ActionListener接口。

    class ClickAction implements ActionListener{
public void 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event){
System.out.println("用于执行了单击操作");
}
}

然后,给button增加监听器。

     button.addActionListener(new ClickAction());

三、布局管理器

布局管理器就是用户界面上的屏幕组件可以按照一定的格式布局,例如让组件水平排列,或按网格方式排列等等。布局管理器类是一组类,它实现 java.AWT.LayoutManager 接口,帮助在容器中放置组件。

Swing中可用的各种布局如下:BorderLayout、FlowLayout、GridLayout等等,Android的布局参考了Swing的实现,虽然两者之间实现完全不同,但使用上面有很多相似之处。

 

posted on 2017-12-09 15:14  梦想不大的小菜鸟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