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大一整个学年对Python和C语言的学习,我对编程的感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随着时代的进步,编程语言也在实时更新,面对越来越多的编程语言,对于在编程方面的初学者,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编程语言就显得十分重要。每一门编程语言都有其独特的勉力,最近几年比较火的就是C语言和Java语言,然而由于人工智能的出现,这两年Python语言越来越火,以至于网上有人说今年是Python年,这也和Python语言具有简单易学的特点有关。不管怎样,由于Java语言有很强的普遍性,处处都能找都Java的身影,因此,Java语言也成了每一个程序员都比较喜欢的编程语言。对于一个Java初学者,就我个人对Java的了解,Java和C相比较,不同的是Java有面向对象成分在里面,而C是完全面向过程的。另外一个不同是,Java跨平台,既不同的操作系统都可以通过JVM来解释Java程序,而C则是与平台相关的,有些指令只在某些操作系统中才能执行。具体原因是,Java是解释型语言,所有代码都会翻译成统一的、与系统无关的字节码,然后放到JVM上运行;而C是编译式语言,代码要先通过编译器转换成与系统相关的中间代码,然后才能运行。再一个不同是,Java不支持系统调用,既无法与操作系统进行交互,这是由它跨平台的特点决定的,而C则可以调用系统中的指令,如fork()。这也就是为什么Java中只有线程概念而没有进程概念,而C两者均有。
当然Java和C之间的区别还有很多很多,在以后的学习中自己再慢慢体会,预祝我取得最后的成功。

posted on 2017-08-27 11:48  梦想不大的小菜鸟  阅读(13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