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SSRS创建动态分组报表的方法!

    SSRS是微软专门的报表开发工具,对于一般高级用户(非专业开发人员)可以通过SQL Server Report Builder创建,可以把制作好的发布在单独部署的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cies上,也可以通过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cies与Sharepoint进行集成后发布到SharePoint上。本文介绍一种通过SQL Server Report Builder创建动态分组报表,也就是通过参数动态创建报表的行和列的分组,具体如下:

   

     数据集的查询SQL语句如下:

   

    参数设置,设置列分组和行分组参数,列分组参数主要设置职能,行分组参数设置部门和姓名参数,具体如下:

   

   

  

 

  设置好参数后,插入一个表,如下图:

  

    在插入后的表格列中设置表达式,如下图:

   

    设置行表达式,如下图:

   

    添加一个行分组,如下图:

   

  

   设置列表达式,如下图:

  

    添加一个列分组,如下图:

  

  

  

   设置话费表达式,如下图:

   

    最终运行效果,如下图:

   

  

   

 

 

本博客为软件人生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nbpowerboy/p/3381832.html 。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软件人生(包含链接)。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给我留言。

posted @ 2013-10-22 10:10  软件人生  阅读(432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