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SIS进行SharePoint 列表数据的ETL

     好几年前写了一篇《SSIS利用Microsoft Connector for Oracle by Attunity组件进行ETL!》,IT技术真是日新月异,这种方式对于新的SQL SERVER 数据库版本已不适用了,比如SQL SERVER 2016 的SSIS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就可以抽取SharePoint 列表数据了,主要利用OData源实现读取SharePoint列表数据,比如需要抽取SharePoint test列表数据,具体如下:

     

         该test列表数据有文件夹和项目,但实际只要抽取项目数据即可,比如11,22,fsd等,用VS 2015以上版本新建SSIS项目,并在数据流任务中添加Odata数据源获取test列表的项目数据即可,具体如下:

         

         服务文档位置需要设置:http://<sharepoint站点url>/_vti_bin/listdata.svc,设置好后,选择集合:test

        

      因为不需要取test列表的文件夹数据,因此需要在查询选项设置:$filter=内容类型 eq '项目'

      

      查询选项支持的表达式类型如下:

      

       

       可以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灵活进行配置,是不是很简单?后续将继续分享几篇SSIS方面的应用,欢迎交流指正!

 

posted @ 2020-04-20 20:20  软件人生  阅读(7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