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发现了bug该如何处理

线上发现了bug该如何处理

今天在国外论坛看到了个很有意思的发帖,有人提问:线上发现了bug该如何处理。

我知道大家已经问过很多次类似的问题了,不过工作还是很让我失望。我在生产环境上漏掉了1个很明显的bug没测出来,我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的。我的项目经理发现了这个bug。

大家的回答其实很暖心的。下面是一些高赞回答。

这就意味着你们在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功能测试以及自动化测试的阶段就已经漏掉了这个问题,希望你们有做这些。其实开发跟你们的感受一下,我就是个开发,我一直为我写的bug感到抱歉,我认为责任应该由整个team承担。

事情都发生了,先承认错误。确定是否真的有测试遗漏,并在未来的发布中加入这个用例。

好的devops team需要有零责备文化(https://www.releaseteam.com/the-importance-of-a-zero-blame-culture-in-devops/),好的软件质量交付需要团队的努力。

这就是QA当下生存现状。如果你能忍受压力持续进步,那么你会成为一个好的QA的。

你并没有搞砸,是流程的锅。扔给你点资料去学习吧https://www.amazon.com/Antifragile-Things-That-Disorder-Incerto/dp/0812979680

总的看来大家的观点还是开明的,比较包容,不过事实上大家的看法是一回事,但最后处理问题的方式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假如发生了一个很严重的线上事故,还好有别人背锅,你是安全的,这时候你心里肯定是同情和理解,觉得qa其实有点无辜,是流程的锅,觉得需要整个团队努力一下以便改进交付质量,但是如果你是直接或相关责任人,处罚落到了你头上,你大概率就不会这么宽容的看问题了。

我的观点是发现线上问题不可怕,能不能迅速发现问题和迅速修复问题才是关键,而这两点光靠qa负重前行是无法得到根本上的改善的。

posted @ 2023-04-04 16:45  乙醇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虫师的blog  测试教程网  重定向科技  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