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测试开发工程师的5条建议

给测试开发工程师的5条建议

近些年可以看出测试开发工程师是热度比较高的测试职位,除了涵盖了之前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的职能外,测开同学的开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可以做到开发一些测试平台和测试框架的工作,并在推广自动化测试方面也有一定的kpi要求,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正好看到了国外有同行写的给自动化测试工程师的几条建议,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在这里简单的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所有裨益。

质量心态

作为测试开发工程师,我们可能专注于学习测试工具和测试框架,提升代码能力,日复一日,循环往复。学习是没问题的,不管你是测试开发还是功能测试同学,持续学习应该是整个职业生涯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话虽如此,不过对于测试同学来说,全方位的质量心态还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质量心态是什么呢?作为测试开发同学,我们应该关注项目/产品质量的方方面面,而不是仅仅满足于将验收标准或者是手工用例转化成自动化脚本。

相反,我们应该站在质量控制的层面去从用户的角度带入思考,如果我们的脚本不能为用户带来价值,那么这些脚本其实就没有价值。

举一个例子,我们在提交一个表单的时候,比如注册用户以后,我们的ui自动化用例是不是需要去查数据库,看看新的用户记录已经被持久化到了用户表里?我的答案是:在开发时间有限的前提下不需要去连数据库查询,因为用户是不会连数据库直接看数据的,我们应该从用户可以感知到的方面进行断言。连数据库查询的事情可以交给其他类型的自动化用例,比如单元测试用例去实现。

获取其他测试领域的知识

相比于成为某种工具或者编程语言的专家,测试开发工程师可能更有必要成为一名通才,我们最核心的观念应该是帮助团队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望。

因此除了功能测试和自动化测试之外,我们是需要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比如性能测试,可用性测试,可测试性,安全测试,移动端测试,可视化测试和数据测试。

技术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我们几乎每天都有许多领域和新技能需要学习。让我们探索一些可以帮助你提升自动化工程师职业生涯的领域:

探索性测试

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探索性测试可以叫做老司机测试,但探索性测试并不是随心所以,而是需要精心计划和设计一些测试用例。我们可以通过探索性测试来开阔用例设计的思路,从而改进我们的e2e(也就是ui)测试用例。《Explore It!: Reduce Risk and Increase Confidence with Exploratory Testing》阅读这本书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不过我好像并没找到中文版本,有点可惜了。

数据测试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每天都在使用数据,但数据的有效性还是要验证的。我的建议是开始学习数据模型的性能,这有助于我们弄清楚一些 ML预测错误的具体场景。

可视化测试

其实就是ui测试了,ui是产品和用户打交道的最终途径,很多情况下也是唯一途径,生产环境中的视觉错误会危及我们的声誉并影响我们的品牌,所以ui的测试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需要我们去花精力学习的。

可访问性测试

正如您可能知道的那样,许多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要求让每个人都可以访问应用程序,并且创建一种必须适合所有人的软件应用程序文化。比如产品对盲人用户的可访问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可以从https://www.w3.org/WAI/WCAG21/quickref/开始进行学习。

安全测试

就法律处罚和品牌声誉而言,安全漏洞往往代价高昂。我们应该在CI 的pipeline中增加安全扫描的环境。我的建议是开始阅读OWASP和学习一些安全测试工具。

混沌测试

混沌测试/混沌工程测试是在影响客户之前发现漏洞和进行中断。简而言之,我们希望系统是可以在受控的环境中进行错误恢复的。如果你想学习混沌测试,那么《Chaos Engineering: System Resiliency in Practice》这本书将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获得正确的帮助

获得他人的支持可以加速学习周期并显着改善您的职业生涯。但是,首先得找一个你信任的导师,他已经掌握了你想学习的技能,这些技能可以是技术技能或软技能。

我的建议是你问问自己:“我公司或我的人脉网中谁会注意到我的变化并为我提供诚实的反馈?” 有时候找导师可能很困难,我们希望有最好的老师来指导我们。如果你在你的社交网络中找不到导师,你可以要求你的上级提供高质量的指导。

“如果你想快点走,就一个人走。想走远一点,就一起走”

自动化不仅仅是执行测试脚本

这个很好理解,自动化的目的是什么?大家可能有自己的答案,但答案一定不会是执行用例并使其通过。

其实我总结自动化的目标是帮助团队从质量和效率的维度满足用户的预期。

质量很好理解,我们不希望用户用到全是bug的产品;效率也不难想象,我们希望用户可以尽快的用到产品。

分享也是学习的一种途径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样,教导他人可以提高你自己的学习能力。记得之前看到过一个学习的方法就是先自己学一遍,然后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讲给别人去听,如果别人能弄明白,那么你自己就学会了。

另外积极的分享可以提高沟通技巧,增强信心,提高领导能力。

我的建议是强迫自己去做,把教学日期放在你的日历上,或者同意主持几个月的培训课程。有了这些目标,你学习将更加专注和实用,我们在质量保障上可以不立flag,但是在分享学习上flag可以适当的立起来。

最后

知识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宝贵的财富。如果你打算在自动化工程师的职业生涯中有所提高,持续学习之旅就不会出错。

正如圣雄甘地所说:“活得像明天就要死一样。活到老,学到老”。

Untitled

posted @ 2023-04-04 16:45  乙醇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虫师的blog  测试教程网  重定向科技  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