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是整个开发过程的瓶颈吗

最近一项针对开发人员 GitLab 调查发现,与开发过程中的任何其他流程相比,测试造成的项目延期其实会更多。换句话说,很多开发人员认为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因为测试,那么测试真的是项目开发过程中的瓶颈吗?有人收集了一些有意思的数据,我们不妨先看一下。

超过80%的项目还在进行手工测试,哪怕是在大企业和大组织中

超过50%的测试人员每周花费5-15小时去处理测试数据(平均等待测试数据的时间相当于是2周)

84%的测试人员会因为测试环境产生的各种问题而造成例行的延期(平均等待测试环境被修复的时间相当于32天)

只有3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devops实践有1-3年的历史

25%的团队要么是没有自动化测试要么是刚开始准备了解如何去做自动化测试

52,这是平均1个系统在进行测试时候需要进行交互的依赖系统数量

59%的测试人员认为需求的快速变化是自动化测试的最大挑战

不过上面的数据统计仅仅是冰冷的数据而已,大家觉得测试到底是不是开发过程中的瓶颈呢?欢迎留言讨论。

posted @ 2021-10-19 11:14  乙醇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虫师的blog  测试教程网  重定向科技  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