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的描述

  采用自然语言描述。用自然语言描述的计算过程可能比较容易阅读,但可能比较冗长啰嗦,也容易出现歧义,造成读者的无解。

  采用自然语言中结合一些数学公式的描述形式。主要是为了简洁、严格(消除歧义),减少误解的可能性。

  采用严格定义的形式化记法形式的描述。例如:

    采用某种通用的计算模型的描述方式。这种描述完全是严格的,没有歧义的,但通常会非常的繁琐极难阅读,而且难以进一步使用。

    采用某种严格的专门为描述算法而定义的形式化描述语言。这样做可以避免歧义性,但目前还没有公认的最为适用的语言。

  使用类似于某种编程语言的形式描述算法过程,其中掺杂使用一些数学符号和记法,用于描述算法中的一些细节和具体操作。算法描述简洁清晰,涉及的具体细节较多不适合跨语言使用。

  采用某种伪代码的形式,结合编程语言常用的结构,形式化的数学记法代表的严格描述和自然语言。

posted @ 2018-09-23 15:36  NAVYSUMMER  阅读(10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交流群 编程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