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Anaconda+PyCharm之间的关系

python安装

python安装涉及到python解释器、代码编辑器和pip包管理工具这3个工具。

方法1:安装python解释器+第三方编辑器

1)python解释器3.4以后的版本自带pip包管理工具,且自带代码编辑器IDLE,因此安装了3.4之后版本的解释器相当于安装了3个工具。
2) 但是,由于自带的IDLE不好用,只适合少量代码编辑,因此一般会再安装一个第三方的编辑器,如pycharm,vscode等。

方法2:安装anaconda+第三方编辑器

1)anaconda有两个好处:
一是集成了很多常用的,尤其是和数据分析相关的第三方库以及python3.7版本解释器以及很多编辑器(如jupyter、Spyder等);
二是可以创建虚拟环境,兼容python2.x和python3.x,因此更加方便,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安装anaconda(安装anaconda就不用按方法1操作了),只要安装了anaconda,也就相当于集齐了安装python需要的3个工具,而且更多。
2)为什么还要安装pycharm呢?
(只要安装了anaconda,完全可以不安装pycharm),只是因为anaconda虽然有很多编辑器(如jupyter、Spyder等),但是pycharm是专门针对python的,非常方便,行业应用多,因此,作为长期学习工作考虑,有必要安装学习。

转自:python123 B站视频链接

posted @ 2020-03-21 11:36  自然有道  阅读(8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