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Blend 3工作区

fall in love with  Silverlight 3

认识Blend 3工作区

Blend 3新增了很多的功能,这里以创建一个Sl 3 SkectchFlow应用来介绍一下工作区。

这里以动画工作区为例来说明

先把工作区设置为动画工作区

这里看到的工作区如下图


其中  1,2,3,4 这几个模块用过blend 2的话就不会感觉陌生。
在blend 3 中所有的工作面板的位置都是可以调整的所以他们的位置不用太在意,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进行调整。

这里开始逐个的介绍

Animation面板(动画面板)
先说下第5号面板。这个面板是sketchflow模式下所特有的,他是用来做一个连续动画所使用的。和blend以前的storyboard很相似但是有有所不同,Animation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操作区间,就好像做Gif动画一样,一张视图状态到另一个视图状态中间间隔几秒,每个视图状态中停留几秒,各个状态间切换的缓动模式如何。




SketchFlow面板(站点地图)
站点题图,能快速的在各个模块中进行导航选择,并且对整个网站的架构有一个很清晰的认识

Feedback反馈面板
在发布了SketchFlow后别人提交的反馈意见可以在这里导入并在blend显示出来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


其余的就是在Silverlight 和 sketchflow 中所公用的了。

工具栏

属性面板
当选中了控件后就出现其相对应的属性设置

项目面板

资源面板
包括当前项目中各种资源文件

数据面板
这个很有用,可以直接在这里导入xml等数据源

Assets(资源管理器)
和windows系统中的资源管理器的概念很是类似。把所有的资源、控件等都分门别类的放置好。

状态面板
存放视图状态的面板
 

认识了这些工具面板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对各个面板进行位置的排放。


然后将新的工作区保存


在以后的开发中可以快速的在各个工作区切换,还可以对已有的工作区进行整理。



posted @ 2009-07-19 22:25  王喆(nasa)  阅读(20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