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airngorm的Silverlight开发系列

 

最近做了几个silverlight的项目都用到了MVC的开发架构,在silverlight中,MVC、MVVM等架构都很多。各个第三方的公司在推出自己的架构的同时也专门会发布一个for silverlight的版本(如CSLA .NET 3.6支持Silverlight 2 )。  我在做项目时选用了Cairngorm这个MVC框架,因为之前我做flex开发时就用的是他,silverlight中对这个框架进行了移植,用法、思路都是一致的,这里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开发经验共享出来。
 

两个用Cairngorm做的项目

简单的说Cairngorm是在Silverlight开发中的一个轻量级的MVC开发框架。
和flash、flex开发中的Cairngorm框架一样,Cairngorm是能将程序代码按照逻辑功能(数据、视图、控制)分块的一种开发模型,这个模型被称为MVC(Model模型、View视图、Control控制)模型。

基于Cairngorm的Silverlight开发 - part2 

由浅入深的来搭建架构。 

基于Cairngorm的Silverlight开发 - part3

使用ModelLocator来管理视图

基于Cairngorm的Silverlight开发 - part4

通过绑定用视图来管理ModelLocator

基于Cairngorm的Silverlight开发 - part5

搭建完整的Cairngorm项目

你可以在我的silverlight实验室http://grmcac.com/silverlight/lab/ 里找到更多的好玩意 :)


 

posted @ 2009-03-31 00:38  王喆(nasa)  阅读(258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