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初级教程-认识工作区

Silverlight初级教程

认识工作区

现在silverlight的教程也有不少了。正如之前所说我要以flasher的角度去开发silverlight。在初级的教程中我不会讲太多的代码方面的知识,所以主要以blend这个工具为主来开发silverlight。
首先看对比的看一下flash和blend这两个工具的界面。

flash

blend

以上是两个工具默认的界面。

其实blend和flash是很相像的工具,这里介绍下各个区域。

工具栏
最左侧都为工具栏。
 

属性栏
在blend在右侧的第二个选项卡中
错误提示以及输出
blend的位置也一样在最下方
(flash中很重要的一个面版)
blend 中也有库这个概念,但是又有一点不同。其基本和flex中的“库”概念是一样的。在blend中有一个“资源”他可以保存自定义的样式等资源。也可以说是 某种意义上的“库”。这个概念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做更为详细的说明。下图为“资源”面版,在最右边的第三个选项卡。

时间轴
做动画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时间轴”
在blend中需要按“F6”键切换进入动画编辑面版才会出现在最下方,再按“F6”还原。

你可能觉得这个不像时间轴,但这个确实就是,只有进入动画编辑状态才会出现和flash一样的时间线,这里仅仅是把面版打开而已。

舞台
这个不用多说了都是中间那块空白区域。
posted @ 2008-09-03 22:52  王喆(nasa)  阅读(132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