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分辨率适配

一、屏幕尺寸

  屏幕尺寸是指对角线长度,1英寸等于2.54厘米。

  Android设备中常见尺寸有:2.8、3.5、3.7、4.2、5.0、5.5、6.0等。

二、屏幕分辨率

  屏幕分辨率是指纵横向的像素点,1px=1像素,px是pixel。分辨率表示是纵向x横向,即:1920x1080,就是纵向(高)1920px,横向(宽)1080px。

 

三、屏幕的像素密度

  屏幕像素密度是指每英寸上的像素点数,单位dpi(dot per inch),就是一英寸有多少像素点,dpi = px / 尺寸,如,5.5英寸,分辨率是1920x1080,400dpi = 2203 / 5.5。

四、屏幕尺寸、分辨率、屏幕像素密度关系

  设备分辨率计算对角线像素,再结合尺寸,计算屏幕像素密度。

  公式:400dpi = 2203 / 5.5

 

四、密度无关像素

  Android设备的尺寸并不统一,Android中为了保证UI展示效果相同,提出density-independent pixel,即dp或者dip,密度无关像素,即使密度不同的设备显示效果一样。

  Android中规定一160dpi为基准,即320x480,1dp = 1px。

  px和dp转换公式:px = dp * (dpi / 160)

 

   

 

posted @ 2021-11-09 21:53  naray  阅读(7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