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算法第一次作业

Posted on 2019-09-08 23:58  郑丹儿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编码规范

1.基本规则:使用可以准确说明变量、字段、类、接口、包等完整的英文描述符;采用大小写混合,提高名字的可读性;采用该领域的术语;尽量少用缩写,但如果一定要使用,当使用公共缩写和习惯缩写等;避免使用相似或者仅在大小写上有区别的名字。

2.包命名:包名一律小写, 少用缩写和长名;采用以下规则:

                                  [基本包].[项目名].[模块名].[子模块名]...

不得将类直接定义在基本包下,所有项目中的类、接口等都应当定义在各自的项目和模块包中。

3.类或接口命名:类或接口名是个一名词,采用大小写混合的方式,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尽量使你的类名简洁而富于描述。使用完整单词,避免用缩写词(除非该缩写词被更广泛使用,像URL,HTML)。

4.变量命名: 采用大小写混合的方式,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其后单词的首字母大写;变量名不应以下划线或美元符号开头;尽量避免单个字符的变量名,除非是一次性的临时变量。临时变量通常被取名为i,j,k,m和n,它们一般用于整型;c,d,e,它们一般用于字符型;不采用匈牙利命名法则,对不易清楚识别出该变量类型的变量应使用类型名或类型名缩写作其后缀;组件或部件变量使用其类型名或类型名缩写作其后缀;集合类型变量,例如数组和矢量,应采用复数命名或使用表示该集合的名词做后缀。

5.常量命名:全部采用大写,单词间用下划线隔开。

6.方法命名:方法名是一个动词,采用大小写混合的方式,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其后单词的首字母大写;取值类可使用get前缀,设值类可使用set前缀,判断类可使用is(has)前缀。

7. if、for、do、while等语句的执行语句部分无论多少都要加括号"{}"

8. 每当一个case顺着往下执行时(因为没有break语句),通常应在break语句的位置添加注释;

9. 尽量避免在循环中构造和释放对象

10. 在使用局部变量的过程,按就近原则处理。不允许定义一个局部变量,然后在很远的地方才使用;

11.相同的功能不允许复制成N份代码;

12.在处理 String 的时候要尽量使用 StringBuffer 类。

 

二、《数学之美》读后感

在接触和阅读《数学之美》这本书的部分内容以后,我认识到了数学之美。数学之美并不只是它在数学领域的数字和逻辑规律之美。它的美运用在生活与自然的方方面面,比如信息论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便让我们了解到了数学信息在很多专业领域如金融贸易中的重要地位;比如简单之美:布尔代数和搜索引擎的索引,它让我们了解到数学信息可以使繁杂化为简单,这也是我们在算法学习中很需要注意的地方。